2021年8月4日 星期三

血族:邁阿密(V)

V-Night 5-6


  通往血議會場地的大門就在茉拉眼前。

  握住門把的瞬間,茉拉感受到體內的血粹受到牽引開始流動,緊接著門自動順著她的動作敞開,迎接新任議員的是一個佈置得相當精美的開放式包廂。包廂寬敞、舒適,有沙發也有幾張木桌,桌上還擺著香檳冰桶與酒杯。

  包廂的桌椅靠著包廂的護欄邊,茉拉走到護欄邊望去,才發現這裡竟然是個相當巨大且氣派的地下劇院。

  相同高度的位置還有四個包廂,迪亞戈議員已經在其中一座包廂中,而另外三間包廂還是空著的。下方的觀眾席上也已經有十幾名血族入座,他們在茉拉亮相的瞬間就抬頭仰望,開始低聲竊竊私語。

  茉拉俯視著底下的血族,感受體內心獸高傲地咆嘯。前方的舞台上空無一人,而她的包廂位置就在正對舞台的方向,位於五座包廂的正中央。茉拉對迪亞戈微笑著點了點頭後,又用淡漠的目光掃視底下的血族,才坐到沙發上。

  「底下有值得我注意的血族嗎?」坐下後,茉拉小聲問道。

  「……來的都是些基本常見的面孔,之後再慢慢認識就好。」馬歇爾小聲說道,「下面是藍戴爾議員、迪亞戈議員派系的血族為主,不過我有看到一個布什議員手下的人,代表布什議員今天確實會出場。」

  「就是在第二排位置上,穿著藍色西裝,深金色短髮的那位。他是布什議員的心腹,名叫曼裘特,之後如果要跟布什議員打交道會常常見到他。」布萊恩在旁邊補充,「不如說,很多血族都放棄直接跟布什議員說話,而是找上曼裘特了。」

  馬歇爾又拿了個發言用的桌上麥克風放到茉拉面前,「待會要說話時您可以用這個,比較省力。當然也可以直接說,如果您對自己的音量夠有自信。」

  一旁的布萊恩繼續說下去,「勞倫議員應該很快就會到了。藍戴爾議員說不定已經到了──她有時候就算準時或早到,也喜歡先用朦朧術把自己跟手下隱藏起來觀察其他人,惡趣味。布什議員通常會遲到,這是件好事。他如果準時到場往往就是他要找麻煩了。」

  「嗯,好。」茉拉看了看那個叫曼裘特的血族,又調整了一下麥克風,然後想了想,「……幫我倒杯香檳吧。」

  馬歇爾立刻上前恭敬地替茉拉倒了杯香檳。茉拉輕輕靠在沙發上,只是等待。

  而時間很快來到十點。勞倫議員無聲無息地走入自己的包廂,而薇薇安則如同布萊恩所說的,在十點整時忽然跟她的隨從一起出現在她的包廂裡。

  薇薇安環顧了一下現場,忽然站起身朝著劇場內發話了,「我想布什議員應該又會慣例地中途加入我們,何況今晚的主角也不是他。所以就像往常一樣,我提議先開始會議,請勞倫議員記錄下布什議員出席會議的時間。」

  馬歇爾低聲解釋道,「只要到場有三名以上的議員同意,即使沒有全員到齊也可以開始議會,過去大多是這樣。」

  而在薇薇安說話的同時,迪亞戈議員已經低聲表示同意。勞倫議員隨後也用那空洞的嗓音回覆了同意。

  「同意。」茉拉對著麥克風平靜地說。

  在四名議員都同意後,一名外貌看起來是亞洲青年的血族走上台。

  馬歇爾一邊解釋他是近幾年議會的司儀,麥爾斯‧李,是第九世代的魅魔氏族。在魅魔氏族所擅長的威嚴術效果影響下,他一上台就成功吸引了在場其他血族的注意力。

  麥爾斯滿面笑容地向位於包廂的眾議員行禮,「那麼,由於在場四位議員全數同意。作為司儀,我宣告今夜的血議會即將正式──」

  麥爾斯的話被一聲響亮的開門聲打斷。

  在眾人的目光下,布什議員的包廂門被用力地推開。一名金髮青年從容地走進包廂,他的身材高挑結實,一頭俐落的金色短髮,襯著他在陰影中依然醒目的俊美容顏。而男子的五官宛若希臘雕像般完美,深邃的眼眸、挺直的鼻樑和穠纖合度的唇瓣,簡直不像是人類應有的相貌。

  男人穿著一件暗紅色的天鵝絨襯衫,胸口的鈕扣敞開露出結實的胸膛,仔細看還會發現他暗紅色的襯衫上好像還沾染了些不太明顯的血跡。

  而他現身的瞬間就好像有股強烈的吸引力,促使在場所有人都把目光投向他,看著他輕巧地坐到包廂的護欄上。

  男人隨興地拿著麥克風,用純正的英國腔慵懶地說道,「議會開始了?麥爾斯,我有錯過什麼嗎?」

  茉拉透過眼角餘光注意到,所有議員也都盯著他看,勞倫議員面無表情的面容上竟然皺起了眉頭,薇薇安與迪亞戈也都馬上擺出一臉警戒的模樣盯著他,所有人都一副如臨大敵的模樣。

  不用說,突然現身的這人自然就是艾維斯‧布什,劍術高手、掌管城內血族資金的議員,同時也是所有人一致認定的瘋子。

  「哎呀?」艾維斯‧布什的視線忽然投向茉拉所在的包廂,「那邊坐的就是新上任的議員嗎?初次見面,我是艾維斯,你看起來比塞瑞斯要討喜得多……真是太好了。」

  有別於艾維斯看似友善的態度,茉拉視線跟艾維斯對上的瞬間,便莫名感受到一種詭異的不安感從胸口竄起,那種不對勁感毫無來由,卻不容忽視。此時心獸面對艾維斯時高傲的怒吼,反而成為茉拉安定下來的支柱,讓她維持了強硬的氣勢。

  「布什議員,請你注意自己的態度。」迪亞戈終於忍不住開口喝斥了。

  「我是茉拉‧蕾娜。」茉拉微微昂著頭說,「布什議員果然如我聽說的一樣,令人印象深刻。」

  「好說。」艾維斯笑著點點頭,他正要開口繼續說下去,薇薇安嘆息著打斷了他。

  薇薇安輕嘆了口氣,迅速對麥爾斯說,「司儀,繼續議會。」

  麥爾斯聽到薇薇安的話後回過神來,連忙繼續說道,「那麼議會正式開始!」

  像是害怕艾維斯繼續打斷他一樣,麥爾斯連忙解釋茉拉作為新任議員今晚正式上任,身為塞瑞斯的繼承人,茉拉將成為城內的仲裁者,並掌管所有塞瑞斯過去的職務。

  在安東尼奧背書,證明了茉拉已經登錄為議員後,麥爾斯對茉拉說道,「那麼,是否可以請蕾娜議員向我們說幾句話?讓在場的血族們有榮幸認識您?」

  茉拉點了點頭,對著麥克風開口。

  「那麼,儘管已經說過了,我是茉拉‧蕾娜,塞瑞斯的繼承人,邁阿密的新任仲裁者。」茉拉緩緩環顧了現場一圈,然後露出帶點傲氣的笑容道,「我想各位已經記住這張臉了,剩下的不必多說,相信各位遲早有機會見識到的。」

  茉拉俯視著底下的血族,展現出帝王天生的傲氣以及儀態。從他們的神情,茉拉能感受到他們給予新任議員應得的敬畏。在她話聲落下後,在場眾人開始鼓掌,幾名議員也很給面子地拍手。

  緊接著是薇薇安發言,她遵循前天晚上三人的會談內容,宣告她、茉拉與迪亞戈三人將一起調查塞瑞斯失蹤的案件,追查真相。在她的發言得到迪亞戈的附議後,等同於表明了兩人對於茉拉的支持。理論上,不會有血族對茉拉的地位有任何質疑了。

  當然,那只限於正常人。

  本來一直微笑著聽其他議員發言的艾維斯,在這時忽然開口了。

  「抱歉,我有件事情想請問一下蕾娜議員──」艾維斯語氣輕快,隨口問道,「真的不是你殺死塞瑞斯的嗎?」

  「如果你了解我的處境,就會明白沒有人比我更想殺死塞瑞斯──如果我能找到他。」茉拉看向艾維斯微笑道,「我反倒想問布什議員,為何這麼確信塞瑞斯死了呢?」

  「因為他的失蹤看起來很可疑嘛。」艾維斯笑容滿面地說道,「至少在我看來很像是有人殺死他後,假造成失蹤的樣子,畢竟大家都知道我們血族死後會直接化成灰燼,屍體可太好藏匿了。」

  迪亞戈立刻斥責艾維斯,「你在胡說些什麼?你認為這有可能嗎?」

  「為什麼不可能?以下犯上在血族的世界難道罕見嗎?」艾維斯一臉無辜地笑著反問後,忽然加重了語氣,嘴角含笑卻又暗藏鋒芒地追問道,「我還想請問幾位議員,特別是藍戴爾議員與迪亞戈議員,你們為什麼都沒有人懷疑過她的嫌疑呢?明明這位蕾娜議員才是塞瑞斯失蹤後最大的得利者不是嗎?更何況她自己也說了,她對塞瑞斯充滿殺意,殺死塞瑞斯後取而代之,多麼完整的復仇劇本?難道你們只是因為認為,塞瑞斯不可能栽在一個新生血族手上,所以就自動忽略了這個可能性,各位不可能如此天真吧?」

  薇薇安冷冷地反駁,「我在塞瑞斯失蹤後的隔天晚上就去找過蕾娜議員,她記憶被修改過,雖然忘了塞瑞斯的下落,但我也確認過她現在說的這些都是實話。」

  艾維斯聳聳肩,「記憶修改是可以自己對自己使用的,就算我相信薇薇安你沒有跟她串通好了,她也有可能在殺死塞瑞斯後自己修改記憶,以防露出破綻嘛。」

  「布什議員是不是搞錯了什麼?」茉拉冷冷一笑,「在塞瑞斯將我變成他的血子之時,我已經自動成為了他的繼承者,這既是親王規定,也是他親口跟親信交代過的。也就是在我成為血族時,我已經擁有我現在繼承的所有權利與權力,在這種情況下,我殺死塞瑞斯,為自己惹來禍端,又有什麼意義?」

  「首先,你剛剛自己說了很想親手殺死她。」艾維斯繼續說下去,「其次,誰知道塞瑞斯讓你成為繼承者時是什麼情況?按照塞瑞斯過往的行事風格,他基於某些目的想創造一個傀儡也不太意外。最重要的是,如果塞瑞斯還在,你就不可能擁有自主的權力,就算律法欽定你是繼承人,他也會在你背後操控著你。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此憎恨他的你,會下手也不奇怪呀。」

  艾維斯突然話鋒一轉,「說實話,我真的滿樂意看你取代他成為議員的,塞瑞斯如果真的被你扳倒我也只想喝采說聲做得好。可是偏偏塞瑞斯的身分特殊,而且還肩負保護親王沉眠地的職責,加上律法明令禁止殺害親長,我認為這件事情還是查清楚比較好。」

  迪亞戈似乎忍無可忍地沉聲喝道,「你盯著蕾娜議員胡攪蠻纏,到底想做什麼不如直說吧?」

  艾維斯轉頭看向迪亞戈,「我認為我們至少該對蕾娜議員現在的住處,也就是塞瑞斯之前所住的灰堡進行一番徹底的搜查吧?由所有議員一起執行,找找看有沒有任何蛛絲馬跡。當然,也許塞瑞斯其實還沒死,只是插著根木樁被藏起來了,我們還是得把他找出來嘛!」

  艾維斯說到這忽然笑了兩聲,「說真的,他如果是被插了木樁藏起來我一定要親眼看到。啊,不過只調查蕾娜議員好像太過分了點。除你之外最有嫌疑的就是我們這些議員了,我建議我們所有議員的據點都該被搜查一遍!」

  艾維斯話才說完,薇薇安跟迪亞戈也都瞪大眼睛看了過去,只有安東尼奧依然平靜。

  然後艾維斯又說道,「啊,勞倫議員的書庫也得翻翻。」

  這話一說完,連安東尼奧都抬頭瞪他了。

  「布什議員所說的被操控等等情況,是我有可能在半天,甚至數小時內理解的嗎?然後還要在這短短的時間內殺害他?」茉拉冷冷地說,「在沒有足夠理由的情況下搜查其他議員的住處,我想不只是我,其他議員也不可能同意。」

  「嗯?」艾維斯反問,「誰能證明你是塞瑞斯出事那晚才接觸到血族的世界呢?除了你身邊那位塞瑞斯的忠僕外。」

  「至於充足的理由──我就把話說明白了點,現在在邁阿密內,最有能力與那個機會對塞瑞斯不利的,就是我們這五名議員啊,這樣的嫌疑難道還不夠?」艾維斯向著劇院說道,「三位議員宣稱會全力調查塞瑞斯失蹤的真相,可是卻放著最明顯的幾個嫌疑人不管不是很奇怪嗎?最該被徹查的本來就不是現在在台下聽我們說話的、還有那些在街頭遊蕩沒資格進來的血族,而是我們五人啊!」

  艾維斯的話挾帶著一股詭異的煽動力量,隨著他高聲表達這確實有幾分道理的觀點,台下就連原本屬於薇薇安派系跟迪亞戈派系的血族們也都開始把視線投向其他議員,很顯然也開始被說動了。

  艾維斯繼續說道,「從另一個方向來看,先從我們五名議員開始徹查起,如果真的沒有任何線索再開始往外調查不是更合理嗎?畢竟,一般血族要扳倒塞瑞斯雖然不是沒有可能,但相較下絕對是我們幾個更有機會呀。除非,你們能提出除了我們五人外還有誰更有嫌疑?否則先從最具嫌疑的人開始調查起應該沒有任何問題吧?」

  「布什議員在缺乏證據的狀況下這麼說,除了製造更多的混亂,對情況又有什麼益處?當我們議員彼此猜忌,而無法全力調查的時候,得利的難道不是殺死塞瑞斯,導致城市陷入混亂的真凶嗎?」茉拉微微提高了音量說,「順帶一提,我想很輕易就能找到我在塞瑞斯失蹤當晚前,在陽光下行走的監視器影片。」

  「那你有人選了嗎?」艾維斯反問,「你們幾人難道有其他嫌疑人了?還是你們其實既沒有調查方向,也不願意先徹查最有動機與實力這麼做的幾人,只為了維持議員間表面上的和平。」

  「至於議員間彼此猜忌的問題……你如果稍微打聽過就會知道這其實是這座城市的常態。」艾維斯說到這忽然嘆了口氣,淡淡地說道,「不過看來我的提議勢必會被薇薇安、迪亞戈還有你一起否決了,雖然不曉得你們三人事先訂下了什麼樣的協議,但是想必接下來的調查肯定會以你們三人以外的人為目標,去進行徹底又詳細的搜查吧。」

  「布什議員大可不必在被駁倒之後就刻意示弱來博取同情。」茉拉靠在椅背上,微笑緩緩說道,「事實上我還真的有嫌疑人,不過我本就不打算在如此公開的場合說明,如今更不打算因為根據不足的質疑而改變我的想法。若布什議員要懷疑我是虛張聲勢也無妨,我倒希望被我懷疑的對象也這麼認為。」

  茉拉說完後,微笑著啜了一口香檳。

  「喔?」艾維斯忽然露出頗感興趣的笑容,「如果是這樣那倒是真的值得期待,看來是我不解風情了?」

  不等茉拉回答,艾維斯靠在椅子上慢悠悠地又問了一句,「這麼說來,你應該很快就能給出答案了吧?畢竟這麼快就掌握嫌疑人了。」

  「等我知道真相的時候,自然就會給出答案了。」茉拉微笑著回答。

  艾維斯眼睛轉了轉,似乎還想說些什麼,卻被迪亞戈強勢打斷了他的話。

  「如你們所聽到的,我們三位議員會全力調查這整起事件的真相,我希望在我們交出成果前,各位可以減少一些無端的猜忌與質疑,不要讓調查事件這項重點失焦了。」

  薇薇安也跟著轉頭對茉拉說,「蕾娜議員,除了調查案件外,你還有身為仲裁人的工作,你認為你何時可以開始執行這項職務?」

  「若有需要的話,隨時可以開始。」茉拉向薇薇安點了點頭說。

  薇薇安立刻轉頭示意司儀,整段過程流暢得讓艾維斯找不到空隙插話。

  麥爾斯也立刻接話,「那麼,從今起,各位城市內的血族糾紛照慣例一律由議會的仲裁人進行協調、審判,請問蕾娜大人,有需要仲裁者是否直接到府上拜訪您?」

  茉拉點了點頭,「就依循慣例吧。」

  緊接著司儀立刻詢問幾位議員是否還有事情要宣布,問過迪亞戈、薇薇安、安東尼奧後,艾維斯也輕笑著搖搖頭,沒有繼續說話。

  司儀最後則再度詢問茉拉,「那蕾娜大人,是否同意結束議會?」

  「同意,今晚就到這邊吧。」茉拉點了點頭後,又看了其他議員和底下的血族一眼,勾起嘴角,「我期待著能更多多認識各位。」

  於是,在司儀的宣告聲中,包廂的窗口降下了厚厚的帷幕,隔開了包廂與外界的連結。

  馬歇爾眉頭緊皺,「艾維斯‧布什是什麼意思?」

  茉拉原本也露出些許不悅的神情,但看到馬歇爾氣到連敬稱都忽略後,反而饒富興趣地看著他。

  布萊恩也一臉凝重地低聲說道,「他如果不是知道了什麼,就是發現了什麼,否則不會是這種興致盎然的表現。」

  「是嗎?」茉拉想了想,「根據你們對他的描述,我原本猜測他是故意想搜查議員的住所來搗亂,但布萊恩你認為他會這樣是因為有什麼根據嗎?」

  「因為他如果沒發現什麼有趣的事情,通常不會去主動做些什麼。」布萊恩皺眉,「當然也不完全精準,畢竟他是個瘋子。」

  馬歇爾則收斂怒氣,若有所思地看向布萊恩,像是在思考他的話,最後才點點頭道,「布萊恩說的也有可能。」

  「……但是不得不承認,他說的話是有幾分道理,雖然方式很討人厭。不過猜測他的動機也沒用……我們只能把握手邊有的線索。」茉拉緩緩地說,「對了……我看到他的時候,感覺有點不舒服,但似乎不是因為心獸,你們知道原因嗎?」

  「……這不好說。」馬歇爾皺眉,「您現在還有那種不適感嗎?」

  布萊恩則說,「雖然不排除是他本來就讓人不舒服,但也有可能他當時正在施展威嚴術,目前無法確定。」

  「現在沒了。當時我總覺得不太對勁,有種不安感。」茉拉搖了搖頭,「總之……我們得盡快查出塞瑞斯失蹤的真相,當然也要做好仲裁的工作,該做的事還很多。」

  話到此處,茉拉看了看眼前的三人道,「我要求你們盡力協助我。」

  三人同時站直了身子,恭敬地向茉拉行禮,作為他們的答覆。

  接著布萊恩小心翼翼地開口問,「那個,你剛才說有嫌疑人了,請問是誰啊?」

  「離開這裡再說吧。」茉拉起身說道。

  在茉拉下命令後,一行人迅速撤出包廂,遵循原路返回停車的地方,不再多做停留,而司機也在所有人都上車後發動引擎。

  茉拉這時才開口跟布萊恩說道,「雖然只有模糊的線索,不過,我說的對象是誰,布萊恩你也應該知道才對,畢竟那是我們現在唯一掌握到的關係人士──除了我之外。」

  布萊恩愣了一下,認真思考片刻後說,「你是說,那個異色瞳的血族嗎?」

  茉拉點了點頭後說道,「雖然沒有辦法肯定他的嫌疑。馬歇爾,你開始找塞瑞斯過去的紀錄了嗎?」

  馬歇爾點點頭,「已經開始了,不過需要點時間,塞瑞斯大人的過去一向都是機密。」

  另一邊,布萊恩則問道,「如果是外來血族的話,我們如果有足夠的人手應該能找出來……可能要盡快跟另外兩位議員連絡了?」

  「確實,這件事也要麻煩你了,馬歇爾。」茉拉看了看在副駕上的馬歇爾,突然說道,「說真的……你有時間睡覺嗎?」

  馬歇爾似乎有些意外,但還是馬上點點頭,「請放心,我對身體健康的管控沒有放鬆警惕,每天還是有適度地讓身體休息。」

  「那就好。」茉拉說道。

  布萊恩在旁邊嘆了口氣,「我最懷念生前的,就是那種隨時都會累了想睡,還有睡醒時的暢快感。」

  茉拉看向布萊恩調侃道,「這感嘆真有你的風格。」

  「成為血族後才知道,能隨時都想睡也是種珍貴的自由。」布萊恩一本正經地說道。

  馬歇爾則繼續討論正事,「一樣請兩位議員都到家裡來嗎?您需要休息一天再和那兩位談談,還是明晚就談?」

  「不用隔一天了,能早點請薇薇安調查應該對事情有利。」茉拉說完後又皺眉補了一句道,「我也想跟兩位議員討論一下那個艾維斯的狀況。」

  「了解。」馬歇爾點點頭,「那關於布萊恩提議過的,嘗試與布什議員接觸的事情,是否還要安排呢?」

  「……看他這麼渴望進到宅邸來,我想這個點子還是先緩緩。」茉拉瞥了布萊恩一眼說。

  這個點子的提案人布萊恩馬上假裝沒有自己的事情看向車窗外,顯然也不敢堅持這個計畫了。

  「我明白了。」馬歇爾點點頭,一邊注視著前方的路,忽然想起什麼似的又補上一句,「您今晚表現得很好,辛苦了。」

  一直不敢接話的法碧歐菈連忙點頭,「真的,您今晚特別有氣勢。」

  布萊恩也跟上,「沒錯,特別是把布什議員都罵到不敢說話,太厲害了!」

  茉拉先是微微一笑,過了片刻後才淡淡地開口道,「我覺得在這種場合,如果示弱,就等於在告訴別人,他們可以趁虛而入。」

  「說的對。」馬歇爾贊同地說道,並制止了另外兩人的附和。

  車子在和平的氣氛下一路駛回宅邸,就彷彿在這個小小的空間內,可以暫時隔絕外界的山雨欲來。不過隨著車子在凌晨兩點抵達宅邸,馬歇爾又立刻忙著去安排明天會面的事務,至於茉拉,則是在他離開前,小聲在他耳邊吩咐了幾句。



  凌晨兩點多,茉拉在臥房內迎接兩個生面孔。為了議會而穿的禮服已經換下,現在她只穿著一件黑色的花紋馬甲和黑色的亮面高跟鞋。

  在茉拉眼前的一男一女正是她之前要求馬歇爾找來的M奴。根據馬歇爾的說明,兩人都是在宅邸服務過好幾年的僕人,看起來都是不過16,17歲的白人,男的叫克里斯,是個淺棕色頭髮的可愛男孩,女的則是珍妮佛,有著一頭蜂蜜色長髮和更加成熟的美貌。

  茉拉看了看兩人問道,「我先確認一下,你們兩人對BDSM都有興趣?有嘗試過嗎?確定自己是M奴?」

  兩人互看一眼,珍妮佛點點頭,「我來之前本來就是在黑市被買賣的M奴,現在在這裡生活好很多,我也已經習慣做M奴了。」

  克里斯則說,「沒有嘗試過,但我認為沒有問題。」

  茉拉看向珍妮佛,「『習慣』,但你喜歡嗎?老實回答,我不要你為了討好我而做出違心之論。」

  茉拉語氣並未加重,但講到「老實回答」時,卻用上了宰制術。

  珍妮佛愣了一下,隨即立刻開口回答道,「說不上喜歡或討厭,但那已經是我最適應的生活方式,這份工作是我主動請求馬歇爾先生選我的,如今在這座宅邸過著普通的生活感而讓我很不習慣、不適應。所以……或許我算是喜歡的吧,只是我以前沒有空閒去思考,可能之後會真的弄清楚。」

  「哼嗯……好,那讓我們測試看看如何?」茉拉突然從身側抽出教鞭,抬起珍妮佛的下巴,看了她好一陣子後,轉向克里斯說,「我不愛一次調教兩人,但歡迎你留下來看,也好更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

  跟克里斯說完後,茉拉又微笑著轉回去看珍妮佛問道,「除非你討厭被看?」

  珍妮佛搖頭,「不會,我沒有這種顧慮。」

  克里斯也點點頭,一臉認真好像準備要好好學習一樣。茉拉微微一笑,命令克里斯到一旁的椅子上安靜坐好,然後再度用攝人的目光看著珍妮佛。

  調教之夜正式開始。



  隔夜,茉拉一如往常在床上睜開眼睛,看到的依舊是準時送來鮮血的馬歇爾。馬歇爾說明已經把見面的事情安排好了,不過迪亞戈議員另外有事,所以今晚只有藍戴爾議員會來。

  「迪亞戈議員說他過幾天會再登門造訪,藍戴爾議員則表示九點會到。」馬歇爾說道,「不過迪亞戈議員並未透露他的行程。」

  「哦。」茉拉挑了挑眉,「好吧……那其他事有進展了嗎?」

  「我昨晚從書房找到一些疑似塞瑞斯大人過去的書信和筆記本,但還沒有時間全部閱讀調查過。」馬歇爾立刻接著說,「至於您提過的渡鴉的事情,我已經安排好,大概3到4天後會有專人送來供您挑選,預計會有100~200隻渡鴉,您想全部留下也可以。」

  「還真多。」茉拉聽到渡鴉的數量時愣了一下,「那些文件很多嗎?需不需要布萊恩……或是我在學習律法之餘調查?」

  「我會請法碧歐菈來協助我,布萊恩……他長處不在此,就算來幫忙可能也難有效益。」馬歇爾解釋道,「請給我大約一週的時間,因為我一邊解讀還會一邊繼續尋找。」

  「好,如果有找到什麼值得留意的情報,隨時告訴我。」茉拉點了點頭。

  「這個自然。」馬歇爾收拾血杯,再度向茉拉行禮,「那麼請您慢慢做準備,藍戴爾議員應該還是會準時到。」

  法碧歐菈進房間後,茉拉在她的協助下換上一件相對低調但依然正式的黑色不對稱設計小禮服,搭上紅寶石吊墜的銀項鍊和耳環,妝髮也和上次與醫生碰面一樣維持簡單素雅,已經駕輕就熟的法碧歐菈打理起來十分俐落。

  迅速完成裝扮後,茉拉又取出前天畫的血族素描和新的紙,嘗試照著重畫一張,只可惜,炭筆不聽茉拉的使喚。在試圖補救卻仍然失敗後,茉拉皺起了眉,而一旁靜靜等待的法碧歐菈則一臉認真地看著那張素描,似乎在思考這張畫的意義。

  茉拉看了法碧歐菈一眼,迅速將畫揉成一團,扔掉後叫來布萊恩,並交代他將圖畫拿去複印兩張。

  沒過多久時間,布萊恩就拿著複印好的畫稿回來。

  「這個是要幹嘛的?」布萊恩問道。

  「給薇薇安調查用的。」

  茉拉簡單說完後,便讓布萊恩跟法碧歐菈都先離開,並將畫稿的原稿收在書房,如此一來,便做好了會面前的所有準備。

  待到晚間九點十分,茉拉得知薇薇安抵達了灰堡。



  茉拉在會客室坐下後不久,馬歇爾就領著薇薇安進門,並站到茉拉身後。而薇薇安則是在茉拉對面坐下。她今天穿著米白色的風衣,腳踩同色系的高根靴,隨興地放任紅髮散落在腦後。而寇爾‧海桑特同樣立於她的身後。

  「今天又找我來,是你有什麼新線索要跟我分享嗎?」

  「確實有。我掌握到在夜總會起火的前兩晚,有外來的血族想殺死塞瑞斯。」茉拉一邊說一邊觀察薇薇安的反應。

  薇薇安先是有些驚訝地挑眉,但隨即又了然地點點頭,「是那個瘟疫醫生告訴你的情報嗎?我這邊唯一掌握不了的消息就是他,而且我知道你之前找過他了。」

  「我不會證實任何情報來源。」茉拉淡淡地說,「那麼,雖然才過了幾天,你有掌握到什麼新的情報嗎?」

  「沒甚麼關於塞瑞斯的直接情報。」薇薇安聳了聳肩,「不過我知道今晚迪亞戈秘密去見了艾維斯,他還特地故佈疑陣,讓人以為他是招集城市內幾名比較常惹事的武鬥派血族開會。」

  「哦?」茉拉微微皺了皺眉,「你不會還剛好知道那是為了什麼吧?」

  「抱歉,真不知道。」薇薇安搖頭,「來的路上我就在想這件事情,迪亞戈跟艾維斯的關係一直很差。」

  「……我想應該可以預期你也會派人關注那兩位的動向了。」茉拉說道,然後從文件中抽出了剛才複印的圖畫,推到薇薇安面前,「這是我根據描述畫出的外來血族長相,據說是個疑似有亞洲血統的英國腔血族,大約190公分,異色瞳。」

  「……」薇薇安拿起畫像,相當認真地看了一段時間後說:「這是你畫的嗎?」

  「對,怎麼?」

  「沒事,只是沒想到你還有這份才能。」薇薇安笑了笑,然後又重新恢復難得嚴肅的表情,「我從來沒見過這種相貌的血族,而且他還打算殺死塞瑞斯……有意思。這張畫我應該可以帶走吧?我會派人去調查外來血族這條線索,但或許需要點時間。假如他們能躲過我的耳目,那就代表,很可能有人在接應這個外來血族。」

  「當然,那本來就是要給你的。」茉拉點了點頭後說,「另外,他還有一個司機,開的是黑色賓利,但不知道司機是人類還是血族,或是其他身分。」

  「黑色賓利車,這應該比他本人還好找。」薇薇安點頭表示了解,「還有什麼我該知道的嗎?」

  「目前就這樣了,畢竟也沒過幾天,只是我認為這件事應該及早開始調查。」茉拉頓了一下後又看著薇薇安說道,「還有一件事……昨晚的血議會,艾維斯顯然衝著我們議員而來。就你看來,他有可能掌握了什麼未知的情報嗎?」

  「有兩種可能,他看你不順眼所以故意找碴。但也可能是他發現了什麼,讓他覺得很有趣的線索,才會導致他忽然那麼積極參與議會。」薇薇安無奈地說,「我認為後者的機會高點,只是如果想知道他是不是發現了什麼線索,就只能問他本人了。」

  薇薇安話說到這,忽然語氣一變,微笑著說,「話又說回來,其實在這之前一直是塞瑞斯負責跟他打交道的,我看你昨晚也表現得不錯,不如就請你連這個工作也繼承了吧?」

  「我認為議員彼此之間的交流機會應該要相當才是好狀況。」茉拉面無表情地否定了薇薇安的提議,「不過我倒是很好奇塞瑞斯之前是怎麼跟他打交道的。」

  「他有耐心會跟他周旋,那兩人本性都是惡趣味的混蛋,交流起來自然是臭味相投。」薇薇安看茉拉否決後遺憾地搖搖頭,「塞瑞斯如果沒有興致的時候就會直接跟他拚異能。」

  「……我相信幾位資深的議員,應付他應該會比我更得心應手才對。」茉拉對薇薇安薇笑道,然後再度恢復原本的表情說道,「總之,我新獲得的情報已經都告訴你了,期待你那邊能有所斬獲。」

  「這些消息確實都滿有用的,我先謝過了。接下來就等我的好消息吧。」薇薇安點點頭,「不過,艾維斯的事情還是麻煩你多多考慮囉,我昨晚看你們爭執,就覺得你很有天賦呢!在應對他這點上。」

  「如果要我承擔這麼勞累的額外工作,也該讓我獲得一點好處不是?」茉拉擺了個無奈的姿勢說道。

  「如果你能負責去艾維斯那打探口風,之後你在擔任仲裁者的職務時,如果遇到何需要情報調查的問題,我這邊都可以全力配合。」薇薇安眨眨眼,「事實上以前塞瑞斯跟我就是這樣合作的。」

  「是嗎?那我會慎重考慮的。」茉拉衝著薇薇安笑了笑說。

  「好好考慮吧,如果沒什麼事情我就先走了。」薇薇安突然說道,「對了,近幾天應該就會有城內的血族來找你仲裁了,小心點,來的是城裡的麻煩人物。」

  「你這麼說是打算賣關子?」

  「給你保持點新鮮感。」薇薇安想了想,「喔,而且解釋起來也麻煩。」

  她從椅子上站了起來,叫上寇爾,「先走了,好好幹吧,仲裁人。」

  「之後見了。」茉拉平靜地說,沒有要追問的意思。

  馬歇爾帶領薇薇安離開後,剛才不出聲站在茉拉身後的布萊恩忽然說,「寇爾受傷了,應該是昨天晚上到今天來找你之間與人交過手。」

  茉拉看向布萊恩問道,「傷的重嗎?」

  布萊恩想想後說,「應該不輕,血族的身體狀況跟人類不太一樣。表面上的傷口在一夜後就會消失,可是傷害仍然存在,他的左手臂應該受到不清的傷勢。」

  「嗯……要是知道他跟誰交手就好了。」茉拉思考了片刻後說道,「我不喜歡現在的狀況,薇薇安知道我們的情報來源,而迪亞戈則不知為何去跟艾維斯會面,而艾維斯可能掌握了什麼情報……看起來,最被摸清底細的是我們。」

  布萊恩無奈地說,「從塞瑞斯失蹤開始我們就一直很被動,我建議可以直接去問迪亞戈議員到底去找布什議員談了什麼。既然掌握不了什麼情報,只能逼大家把話都說清楚了。」

  馬歇爾在此時回到會客室,看了看兩人問道,「你們在討論什麼?」

  布萊恩很快說了一下自己觀察到的事情,馬歇爾思考後說道,「我想那幾位議員應該現在也和您一樣困惑,塞瑞斯大人不會那麼輕易就被摸清意圖。」

  他繼續建議道,「要不要和達米安先生聯絡看看,或許能從他那裡獲得額外的援助或情報?我剛好也想請問他是否對塞瑞斯大人的過往有任何了解。」

  茉拉一時沒有回答,只是看了布萊恩一眼。

  「別在意,塞瑞斯說過這是個我不該打探的名字,但我知道有這麼個人。」布萊恩聳聳肩,「我按照慣例先出去了,有需要就找我回來。」

  馬歇爾在布萊恩離開時說,「做好準備,看情況有可能會需要讓你出去調查些事情。」

  「之前達米安說過房屋內有密線?可以透過密線聯絡吧?」茉拉在布萊恩出去後問馬歇爾。

  「可以。」馬歇爾點點頭,「另外,雖然這樣做可能會造成您的不快,但我想這個非常時期,達米安先生那邊的勢力也得利用起來,如果能請達米安先生來護衛您的安全,就能解放布萊恩讓他外出去為您調查情報。」

  茉拉沉默了好一段時間後,才開口說道,「我不否認,我確實思考過運用達米安那邊的勢力,不過,我想先否定這個提案,倒不是因為顧及舊情,而是我認為讓這條關係維持秘密愈久,長遠來看對我來說其實有利。剛才我也跟布萊恩說到,我們這邊現在可說是攤牌最多的一方,正因為這樣,我想把達米安當作秘密的手牌──愈久愈好。」

  「我明白了。」馬歇爾點點頭,「那,我們就先準備以秘密線路聯絡達米安先生,其餘安排就先看狀況吧?」

  「嗯,就先這麼辦。」

  茉拉同意後,跟著馬歇爾前往撥打密線。想到要打給達米安,茉拉的腳步也忍不住輕快起來,畢竟達米安在她心中一直都像是一隻友善的大熊──雖然應該說是巨狼──讓她和他相處時總是能感到安心。說實話,她確實不希望這樣的情誼因為她必須利用達米安而破壞,儘管必要之時她不會因此猶豫。

  何況,他也是目前茉拉在人類世界和血族世界間,僅存的交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