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9日 星期三

[兇案疑雲:西部篇] 黃色的瘟疫 (1)

※本團一切劇情描寫及台詞僅為戲劇表現,不代表ST及玩家立場


  荒溪鎮從來就不是個平靜的地方。這點,荒溪鎮的居民也都深有了解。只是最近,鎮上的暴戾之氣比起以往更甚。

  一切的起因非常微小,小到沒有一個人在乎。畢竟,生活在骯髒環境的黃皮猴咳了幾聲,或是病了,實在不是什麼太稀奇的事情。誰也想不到這一時的輕忽,卻讓災難逐漸擴散。

  當北街的愛爾蘭佬中開始有人倒下,黑棘幫一些常跟愛爾蘭佬混的人也不幸中標,北街的居民才驚覺狀況不對。

  黃色的瘟疫──人們開始如此稱呼這無形的魔鬼,並將它怪罪到亞裔族群的頭上。對於愛爾蘭佬來說,這等同於替他們對亞裔工人的排斥找到了理由;給他們的憎恨一個出口。

  原本暗湧的暴力,因為瘟疫的催化而浮出水面,也讓荒溪鎮警局跟亞裔工人的主要雇主──溫徹斯特家疲於奔命。



  不過,這終究是止於北區的貧民跟罪犯間的話題。至於在北區以南的善良百姓們,最近最津津樂道的話題是墨水公爵即將要在鎮上開一間飯店。這個至今仍未露面的馬戲團老闆似乎比大家預期中還要財力雄厚,自然也成了大家好奇的對象。



  而在這風起雲湧的時刻,身兼荒溪鎮的善良百姓、荒溪鎮警局一員、溫徹斯特家大小姐的伊莉莎白‧溫徹斯特,正在執行一項她深信只有她能執行的重要任務──

  在Westworld對布萊克盯哨。

  黎歐娜帶著兩個小弟推開Westworld大門時,見到的又是伊莉莎白帶著約翰獨坐包廂的怪異景象。這段時間這似乎成了Westworld的新常態,畢竟,平時跟黑棘幫再怎麼熟,布萊克也無法改變他的膚色,而黃皮膚的人已經成了這陣子北區居民躲避的對象。

  「欸布萊克,你的酒館是不是要倒了啊?」黎歐娜掃視了店內一眼後說。

  「沒事,還撐得下去……吧。」

  「也是,畢竟你也只是開興趣的吧。」

  黎歐娜正要坐下來時,酒館的門再度被推開,進門的還是一張熟面孔。

  「嗨。」黎歐娜打了聲招呼。

  「老闆,來杯啤酒。」蘿莎莉亞邊拿下帽子邊說。

  「好喔。」

  「好久不見了。」黎歐娜點點頭,「十幾天了。」

  「嗯,好久不見。」

  「嘿,蘿蘿~」伊莉莎白揮了揮手。

  「噢,嗨……你怎麼在這?」蘿莎莉亞皺眉。

  「噢,我來這邊……喝茶。」

  蘿莎莉亞跟黎歐娜對看了一眼,開始低聲討論起伊莉莎白古怪的行徑。

  「我只知道,大概再來一個人,就要出什麼事了。」布萊克看向熟悉的陣容表示。

  「欸,老闆,你店要倒啦?」蘿莎莉亞也發現了店內不太尋常的情況。

  「還撐得下去啦。」

  「人怎麼這麼少?他殺人了嗎?」蘿莎莉亞轉而問黎歐娜。

  「他不是天天在殺人嗎?」黎歐娜回答。

  「我聽的到喔。」

  布萊克一邊吐槽著,卡拉跟米亞也意興闌珊地從店地後頭走了出來,開始懶洋洋地搬動桌椅打掃著。不過沒什麼客人的當頭,其實也沒什麼好忙的,兩人更像是一種閒著沒事幹的瞎忙狀態。

  蘿莎莉亞拿到啤酒後開始繼續跟黎歐娜和布萊克閒聊,不過還沒搞清楚北區現在的狀況,酒館的門再度被推開。

  三名亞洲男子走了進來,為首的一人即使以西部人的標準來說,也算的上是個美男子。他濃眉大眼,五官深邃,相貌端正嚴肅。他身旁較為年輕的小夥子則是同樣濃眉大眼,但眉宇之間有股戾氣,整個人看起來頗為凶狠。

  為首之人沒有自我介紹,也無須自我介紹,在座的人或多或少都知道他。他正是荒溪鎮唐人幫的首領葉先生,身旁模樣凶狠的年輕人則是他的保鑣小霍。

  葉先生如水的目光掃過眾人一眼,接著逕自走到布萊克面前點了餐。

  「之前找你討論過的事情,希望你能考慮一下。」葉先生用英語小聲說道,「我也聽說過你的酒館之前有被人找麻煩的事情。那些人不會管你是日本人還是中國人,他們看到你的膚色,就會對你有敵意。我也不需要你為我們做什麼,只是到必要的時候,希望你站在我們這邊。我希望我們能夠團結起來,因為現在那些愛爾蘭人跟本地人恨不得把我們趕出去。」

  布萊克沒有答話,只是目光看向了黎歐娜。

  「現在是……公然跟我們黑棘幫搶人的意思?」黎歐娜銳利的目光則投向了葉先生。

  「你不要誤會,我們只是希望跟來自同樣地方的同胞打好關係。」葉先生對上黎歐娜的目光,仍然平靜地說。

  布萊克則是一臉狐疑地看向葉先生,一副「我們?同個地方?」的模樣。

  「……我只是希望跟布萊克先生打好關係。」葉先生修正了一下說法,「畢竟你現在跟我們一樣,都遭受到一些不平等的歧視跟不必要的敵意,所以我認為我們可以合作。」

  「好像是滿有道理的。」布萊克看向黎歐娜,「你們跟愛爾蘭那幫工人有什麼關係嗎?」

  「沒什麼關係。」黎歐娜沉默了片刻又問道,「你們是同鄉?」

  「有點距離啦……但比這裡近。」布萊克回答完後又看向葉先生,「那具體來說要做些什麼?」

  「目前我不會要求你做些什麼。」葉先生表示,「但將來若愛爾蘭幫或一些對我們有敵意的人有什麼大動作,我希望你能夠站出來,跟我們同一陣線對抗他們。」

  「葉先生,其實我是一個非常怕麻煩的人。」布萊克說道,「如果不會有什麼太重要的事情,只是站個立場,是沒什麼關係啦……」

  布萊克還沒講完,酒館的門再一次被推開,一個亞洲小夥子慌慌張張地衝了進來。

  「葉先生,出事了!」

  那人衝到葉先生身旁,靠在葉先生耳邊講了幾句話,只見葉先生臉色大變,迅速地起身。

  「我們下次再談好了,不好意思。」

  葉先生迅速起身,帶著幾名手下風一般地離開了酒吧。瞬間,酒吧又恢復了原本的清淨。

  「你確定要去攪和?」黎歐娜問道。

  「我不想啊,可是人家都來熱情相邀了,我也不好意思直接跟人家說不要吧?」布萊克看起來也頗為苦惱。

  「所以最近到底怎麼了?」蘿莎莉亞問道。她最近一直在鎮外追捕一個通緝犯,確實跟鎮上的消息脫了節。

  「他們兩邊要打起來了。」黎歐娜回答道。

  「為什麼?有什麼原因嗎?」

  「大概是搶工作的原因吧。」

  「不是一直都在搶嗎?」

  「最近搶得比較嚴重。而且最近……有某些傳染病。」

  「傳染病?!」

  「對,據說是從那些東方人開始的。」

  「啊?!」蘿莎莉亞馬上看向布萊克。

  「『那些』東方人,『那些』。」布萊克馬上背棄東亞同胞。

  吧檯區的三人繼續閒談著最近北區的糾紛,而伊莉莎白繼續沉默地盯哨著,除了約翰之外,沒有人知道她在這段期間學會了日文跟粵語,也是唯一聽懂剛才衝進酒吧的小弟對葉先生說了什麼的人。

  『水旺被人殺了。』

  不過,基於她根本不知道這個「水旺」是誰,想必不會比盯哨布萊克還要重要吧?這樣想著的伊莉莎白,繼續在Westworld認真地坐著。



  同一時間,荒溪鎮警局接獲了報案。

  溫徹斯特工廠的工人在北街被人打死了。雖然北街的械鬥激化已經好一陣子,這卻是第一起命案。

  警局僅存的三名警員立刻動了起來。斯里莫動作迅速地整備好,準備出發之時,朗布曼卻停下腳步。

  「要找伊莉莎白嗎?」

  畢竟名義上,指派伊莉莎白去Westworld的還是斯里莫,雖然他真正的心聲是希望伊莉莎白不要介入自家工人跟愛爾蘭幫的紛爭,才給了她一個閒差。

  「好,去找她吧。」斯里莫想了想後又補充道,「……如果她很忙就算了。」

  他實在無法判斷,到底是比較希望伊莉莎白到場,還是不要到場。



  Westworld閒適的時光並沒有過多久。

  隨著三名小弟前來報告,黎歐娜很快得知,黑棘幫跟中國工人之間交易的接頭人死在了溫徹斯特家的工廠,那名小夥子懂粵語跟日文,又比較開放,是不可多得的合作對象。

  簡而言之,因為這起命案損害到了黑棘幫的利益,布萊恩希望黎歐娜去調查是誰下的手。

  而朗布曼則在此時跑了進來。

  「伊莉莎白,你家工廠出事了!」

  「啊?什麼事情?」

  「你們家工廠有個工人死了!」朗布曼說道,「好像是剛剛屍體才被人發現。警長已經過去了,你要不要也過去看一下?」

  「喔,我知道了。」伊莉莎白終於起身。

  「伊莉莎白小姐。」黎歐娜跟著站起來,「我跟你一起過去看看吧。」

  「呃,為什麼?」

  「那個被害者跟我們幫派有點關係。」

  「好吧,那就一起走好了。」伊莉莎白也不再多問。

  布萊克跟兩人揮了揮手,儘管沒什麼表示,但他其實也猜到了死者的身分。在北區,其實能在不同派系間遊走自如的人並不多,但水旺就是其中一人,他雖是溫徹斯特家的工人,但跟黑棘幫的交情一向不錯,是少數常來Westworld這邊喝酒的中國人,甚至還會幫布萊克進一些酒跟漁獲。

  在布萊克看來,他就是個心胸挺開放的小夥子,平時八面玲瓏,沒想到也會被人所殺。

  「這什麼?」蘿莎莉亞的疑問把布萊克拉回現實。

  蘿莎莉亞的眼前放著一盤色彩頗為鮮豔,但很顯然不是西部傳統料理的食物。但看起來也不像是布萊克平時賣的古怪生魚,有著輪狀的外觀,看起來是一層一層地包著料,賣相倒是不差。但有鑑於布萊克的過往菜色,蘿莎莉亞正一臉狐疑地用叉子戳著那道料理。

  「吃吧,你才剛回來。」布萊克點了點頭,「這是新菜色。」

  米亞跟卡拉則是很興奮地湊上前,跟蘿莎莉亞介紹著這是酒館發明的新菜色,他們將這道菜命名為「加州捲」。

  「裡面放了什麼?」

  「有蔬菜跟烤過的鮭魚,還有酪梨。」兩個女孩吱吱喳喳地說著,看起來對新菜色倒是頗有信心。

  蘿莎莉亞聞了聞,最後終於鼓起勇氣把「加州捲」放進了嘴裡。



  斯里莫跟從Westworld前往的幾人幾乎同時抵達命案現場。

  「嗨。」黎歐娜率先打了招呼。

  「嗨……不對,你們來幹嘛?」斯里莫皺起眉。

  「死者,我們認識。」

  「她說她是死者的關係人,所以我帶她一起過來了。」伊莉莎白補充。

  幾人邊走邊說著,到了現場,發現四周已經圍了一群工人,但葉先生站在一群人的前方,看樣子正在阻擋其他人靠近。

  從氣味上判斷,死者身亡的地方是在廁所。葉先生似乎也是剛從現場走出來,臉上神情十分難看。他看到警方後也不發一語,只是默默退到了一旁。

  但另一名原本也在安撫其他人的中國人發現警方後,立刻上前打了招呼。他看起來稍有年紀,面色紅潤、雙頰飽滿,氣質跟其他孔武有力的工人大不相同。

  「羅先生你好。」伊莉莎白主動迎上前去。她對這人印象深刻,因為羅先生前陣子才來找過她,希望她能協助改善工人們的生活品質。

  後來,在伊莉莎白的強烈要求下,溫徹斯特家將工人們的宿舍翻新,加蓋了幾間衛浴設備,也稍微調漲了一些工資。

  「你好,辛苦警長跑這一趟了。」羅先生溫和地說。

  「這次的第一發現人是誰?」

  「今天一大早來上廁所的汪仔。」羅先生指了指後方一個身材矮小的年輕人。

  「他說他是在廁所發現的。」葉先生這才帶著汪仔一起走上前。

  「我一早來上廁所時,聞到裡面有很濃的血腥味。」汪仔驚魂未定地說道,「我打開一間隔間,就發現水旺死在裡面。」

  「你們不如先進去看一下吧。」葉先生示意廁所的方向。

  「中國人的名字真的好難記……」斯里莫一邊抄筆記一邊小聲地碎碎念道,惹來葉先生的一個瞪視。

  不過斯里莫也絲毫不在意,抄完筆記後逕自帶隊走進了簡陋的廁所。

  廁所內確實如汪仔所說,有一股很濃的血腥味,跟公廁常有的排泄物臭氣混在一起,格外地刺鼻。在最裡面的隔間內,倒臥著一個年輕的中國人,明顯是被人割喉而死。死者的身上還有一些扭打的瘀傷,但最古怪的是割喉的傷口相當不平整,簡直像是要刻意製造死者的痛苦。

  斯里莫檢查了一下屍體的狀況後,初步判斷死亡時間應該是在昨天的半夜到凌晨之間。而從破損的門和現場的狀況來看,死者應該是在如廁時,被人從外頭將門一腳踹破,接著跟人扭打一陣子後不敵而慘遭殺害。

  問題是,到底是誰會殘忍地痛下殺手?



  在Westworld,在蘿莎莉亞悠閒地享用加州捲一陣子後,酒館又迎來了一個意外的訪客。對方推開門走進的瞬間,蘿莎莉亞的手立即放到了槍上。但是在片刻的警覺後她停住了。

  從身上帶著的配備看來,眼前的年輕小夥子顯然是個記者,相貌還頗為俊俏,有著一雙天空藍的眼睛和纖細精緻的五官。蘿莎莉亞沒看過這個人,但令她驚訝的是,他看起來跟自己連日追捕的高懸賞金通緝犯「郊狼」加奈特異常相像,甚至讓她第一時間錯認。

  那人一臉興奮地衝到了布萊克面前。

  「老闆老闆,你好,我是報社的記者,我叫歐文。」

  「嗨。」

  「是這樣的,我不知道你有沒有聽說今天早上工廠那邊出了事。」歐文語速很快地說道。

  「喔,有吧。」布萊克不置可否。

  「我想請問一下,你對目前唐人幫跟愛爾蘭幫的事情,還有這起凶案有什麼看法?」歐文湊得離布萊克愈來愈近,「因為根據我們這邊得到的線報,聽說你已經私下跟唐人幫達成連線了,而且聽說愛爾蘭幫那邊開始雇了傭兵,提防你去突襲他們。請問你有什麼看法呢?是否會代替唐人幫出手報復對方?」

  「你現在到底在講什麼……」布萊克面對歐文連珠炮似的提問也傻了。

  「是這樣的,因為今天有個中國工人出事了。」

  一旁的蘿莎莉亞突然咳了幾聲。

  「呃,蘿莎莉亞小姐你好。」

  「等一下,你叫什麼名字?」蘿莎莉亞看著歐文。

  「我叫歐文‧迪米特,是報社的記者。」歐文自我介紹道,「我有跟布蘭登聽過好幾次你的事情,他正在寫你的專題連載。」

  「你有哥哥嗎?」

  歐文原本歡快的臉色立刻沉了下來,「呃……有。雖然我很想當作沒有。」

  「你哥哥是郊狼?」

  「啊,那個專欄……」歐文看起來有點無奈,「呃,對,沒錯。」

  「那對於你哥哥變成這樣一個通緝犯,你內心有什麼看法呢?」

  突然變成受訪的角色,歐文明顯愣了一下,但過了幾秒後,他突然想到什麼似的,表情變得肯定許多。

  「蘿莎莉亞小姐,請問你還打算繼續追捕『郊狼』加奈特嗎?」

  蘿莎莉亞挑了挑眉,「是我先問你問題的。」

  「是這樣,我覺得我們可以合作。」歐文提議道,「對於郊狼,我有一些線索,但是希望你能夠先協助我一些事情。」

  「什麼事?」

  「我想追這次北區工廠的命案,但我有點怕。因為我之前追的時候有被黑棘幫警告過,也有些中國工人對我不太爽,所以我希望你可以做我的保鑣。你陪我追完這起案子後,我就幫你追捕郊狼。」歐文說道,「我知道他一些可能的藏身處,還有相關的線索。他的賞金我也不要,我只想寫完這篇報導。」

  蘿莎莉亞猶豫了,而歐文突然轉向布萊克。

  「對了,布萊克先生,你等一下,我等下還有事要跟你聊。」歐文又轉向蘿莎莉亞,「我也不會惹什麼麻煩的,就只是有必要的時候希望你能幫我一把,不要讓我被圍毆。」

  「記者的存在很多時候本身就是個麻煩。」

  「是沒錯,但你不可否認,我們有時候也會提供一些很有用的消息呀。」歐文看蘿莎莉亞不回話,又補充道,「比如說,像你就不知道布萊克先生已經成為唐人幫的殺手了吧。」

  「你到底在說什麼啊?」布萊克哭笑不得。

  「是真的!有人跟我們透露這個消息,布萊克先生。」歐文非常認真地看著布萊克。

  「哪來的人?白人還是亞洲人?」

  「呃,我有我的消息來源,不方便透露。」歐文表示,「但根據對方的說法,你已經隨時準備替唐人幫出手了!希望你有任何消息的話都可以提供給我們。」

  「你說你確定他的藏身處?」

  「我知道一些……還有他的情人跟同夥的一些情報。」

  蘿莎莉亞思考了一下,「所以你很願意出賣你的哥哥?」

  「我跟他關係真的不是很好,甚至可以說是很糟。」歐文聳了聳肩,「你知道的,家庭糾紛。我們兩個現在基本上跟仇人沒什麼區別了。」

  看蘿莎莉亞陷入了思考當中,歐文又再度將注意力轉回布萊克身上。

  「對了,布萊克先生,我聽說之前有幾個愛爾蘭打手被打傷的事,其實是你暗中出手。」歐文積極地說,「聽說你還私底下訓練了幾個中國工人,請問這件事是真的嗎?」

  「沒有啊……我一直在我的酒館裡面啊。」布萊克更加無奈。

  「他哪會做那麼麻煩的事?」蘿莎莉亞調侃。

  「喔,好吧……但沒關係,我知道你可能需要隱瞞,我不會亂寫的,不用擔心。」歐文露出了然的表情。

  「太好了……」布萊克放棄爭辯。

  「不然我也可以支付一些費用,只是我的薪水也不是很寬裕。」歐文又看向蘿莎莉亞說道。

  「不如我花錢跟你買情報,你拿這些錢去雇一個保鑣如何?」

  「可是鎮上的保鑣也不多,而且他們都不太敢涉入這件事情。」歐文露出苦惱的表情,「我之前也去找過獵犬,但他們說他們最近有個大案子要忙。」

  「他們有大案子?」蘿莎莉亞在意起同行的動向。

  「對啊,前幾天他們老大帶人出城了。」

  「是什麼案子啊?」

  「呃,那條線不是我在追的,你要去問派翠克。」歐文又沉默了一下後說道,「總之,希望你好好考慮一下,我實在是很想追這個案子,我覺得這會成為一個大新聞。」

  「那你要付我多少錢?」

  歐文算了算,「我一天大概可以付你20元,包三餐。」

  「讓我考慮一下吧。」蘿莎莉亞想了想後說。

  「好,那我要先去溫徹斯特家的工廠了,你想好之後可以隨時來找我。」歐文點點頭,「這次的事情跟溫徹斯特家也關係匪淺。」

  蘿莎莉亞聳了聳肩,而歐文一邊說著一邊起身往外走,走到一半時又突然想起什麼似地回過頭。

  「布萊克先生,我懂你,我不會亂寫的。」歐文對著布萊克認真地保證後,才迅速離開了酒館。

  「唉……你完蛋了,布萊克。」深知記者本色的蘿莎莉亞看著歐文的背影幸災樂禍道,還剛好看到他冒失地撞上一個男人。

  一個衣著華貴,氣質不凡的紳士,就這麼走進了與他格格不入的酒館。酒館內的四人都看著他,很意外地發現自己竟然不認識眼前這個人,但這名青年的相貌絕對不是讓人過目即忘的類型。他深褐色的頭髮梳理得十分整齊,相貌頗為英俊,濃眉下的雙眼顯得深邃,似乎擅於調情,卻更慣於威嚇,儘管沒有刻意擺姿態,卻仍散發出一股不容忽視的氣勢。

  「請問您是布萊克先生嗎?」青年禮貌地問道。

  「呃……是。」

  「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威廉森‧溫徹斯特。」

  聽到這個名字,兩人都掩不住震驚。

  首先,光是溫徹斯特這個姓氏,就已經足夠說明他顯赫的身分了,但不只如此。溫徹斯特家有六個兒子以及么女,威廉森則是最長的一個,更是最被當作繼承人培養的一人。可以說,若不出什麼岔子,將來溫徹斯特家龐大的產業,都將由兩人眼前的這名青年繼承。

  「我有一些事情想跟你談談。」威廉森平靜地看了蘿莎莉亞一眼,「方便換個地方談談嗎?」

  「好啊。」布萊克也看了眼還在吃東西的蘿莎莉亞。

  「你們去後面啊,我不介意。」蘿莎莉亞表示。

  布萊克也不多廢話,立刻領著威廉森去酒吧後頭。當然,蘿莎莉亞幾乎是在他們一關上門後就站了起來。」

  「蘿莎莉亞小姐,不好吧……」卡拉嘗試阻止。

  「沒關係啦,我又不是那種會亂講的人。」

  米亞看了看蘿莎莉亞想了想,「也是啦……蘿莎莉亞小姐是個好人。」

  蘿莎莉亞非常認同地點了點頭。



  威廉森自然不知道外面發生的狀況,進到酒吧後台後,他還是用禮貌的態度對布萊克開口。

  「先前我有聽約翰說過,他有請您保護過舍妹,非常感謝您。」威廉森說道,「先前公務繁忙,一直沒有空來跟您道謝,十分抱歉。」

  「是,不會不會。」

  威廉森非常自然地從衣服口袋中掏出一盒雪茄遞給布萊克,「是這樣子的,您應該也知道最近我們工廠那邊出了點問題,今天早上又發生了一起命案。」

  布萊克一邊點頭稱是一邊將雪茄塞入衣服中。

  「我們希望能再雇用您一次。」威廉森有些無奈,「因為這次的事情……我猜舍妹又會涉入了。」

  「她早上已經過去了。」布萊克據實以告。

  威廉森點了點頭,「雖然我們有暗中派人保護她,但這次的狀況有些令人擔心。從之前的狀況看來,不管是中國人那邊還是愛爾蘭人那邊,都有些危險的傢伙,之前也發生過好幾次嚴重的械鬥,還出了人命,而舍妹又是溫徹斯特家的人。」

  威廉森的擔憂其有來自。如今的情況,其實不只是中國人跟愛爾蘭人雙方的爭執,這兩方勢力對於工廠方也累積了許多不滿,愛爾蘭人不滿工廠方轉而雇用中國人,而中國人則認為工廠方在壓榨他們。

  「我們擔心舍妹會遇到一些危險,為了保險起見,希望您能在她查案的期間保護她。至於價錢方面,我們絕對可以出到讓您非常滿意的價格。因為最近工廠的事情造成您的酒館生意不好,這部份我們溫徹斯特家也會一併補貼……這件事情就拜託您了。」威廉森不等布萊克回覆,又繼續說道,「另外,如果有人在這段期間向舍妹提出希望能改善工人待遇,或是薪資方面的問題,也希望您盡可能出面攔阻,別讓有心人士趁機利用了舍妹的善良。」

  「我懂我懂。」布萊克心神領會地點頭。

  「那就麻煩您了。」威廉森一邊說一邊拿出兩千元遞給布萊克,並表示這只是訂金。



  當布萊克跟威廉森神色如常地走出後台時,蘿莎莉亞仍坐在原位用叉子吃著加州捲,只是仔細看會發現她面前的加州捲跟兩人方才進去後台時的狀態一模一樣。

  「你好,剛才沒有跟你自我介紹。」蘿莎莉亞衝著威廉森一笑,「我是蘿莎莉亞‧法蘭西斯。」

  「啊,我有聽聞過,你是那位『毒玫瑰』小姐對吧?」

  「是有這個稱號。」

  「你好,幸會幸會。」

  威廉森對蘿莎莉亞點了點頭,就匆匆離開了酒館,而蘿莎莉亞則是立刻轉向了布萊克。

  「他給你多少錢?」

  「哎呀,你在說什麼啊?」布萊克立刻裝傻。

  「哎呀,好奇嘛,我不會跟你搶的啦。」蘿莎莉亞笑意盈盈。

  布萊克想了想後,拿出一根雪茄,「你看,是雪茄喔。」

  「喔……我不抽。」

  「喔,好吧。」布萊克又把雪茄收了起來。

  「你只是要炫耀?」

  「沒有啦……」布萊克招呼了一下卡拉跟米亞,「店可以收一收了,想去哪裡玩就去吧。」

  蘿莎莉亞見狀,也不再廢話,起身離開了Westworld。而布萊克同樣在收拾好東西後踏出酒館,往跟蘿莎莉亞相反的方向走去。



  回到案發現場。

  根據調查,汪仔是在早上九點半左右去如廁,並發現了屍體,而在那之前他都是跟其他工人一起行動的。而根據水旺室友的說法,他昨天半夜說自己肚子痛要去廁所,但在那之後兩名室友也迷迷糊糊地睡著了,到早上他們發現水旺不在,直覺認為他已經去上工了,也沒有多想。

  「他有什麼仇人嗎?」斯里莫詢問。

  「呃,水旺他是一個很和善,而且八面玲瓏的人,跟大家關係都很好……這點我想那邊那位大小姐也可以證明。」羅先生看了黎歐娜一眼,「他不只跟我們自己人關係很好,跟北街那邊的一些人關係也都很好。他應該不會結什麼仇家才對。」

  「交友複雜反而可能會結一些未知的仇家。」斯里莫表示。

  「嗯……但我真的沒聽說過這樣的事情。」羅先生皺了皺眉,似乎真的想不出可能的人選。

  「能潛入這裡,應該是對這裡熟悉的人吧?」黎歐娜說道,「總不能每天晚上都來這裡蹲守吧?」

  「您的意思是……可能是我們自己人動的手?」羅先生小心翼翼地說。

   聽羅先生這麼說,一旁的葉先生露出非常不贊同的表情,卻也沒說什麼,只是默默退到了一旁。

  「他們平常吃飯都是在一起吃的嗎?」伊莉莎白問道。

  「呃,你也知道工廠有食堂,但有時候也有人會自己帶回去吃。」

  「那他們使用的餐具是自備還是用食堂的?」

  「通常都是用食堂的。」

  「所以其實是共用的囉。」伊莉莎白點點頭。

  伊莉莎白詢問的同時,斯里莫悄悄晃到廁所附近,偷偷運用起自己的超能力分析現場。但是當他抬起頭來抹去鼻血的同時,才發現黎歐娜正一臉狐疑地看著他。

  「所以警長你發現了什麼嗎?」對於斯里莫的行為模式有所掌握的黎歐娜問道。

  「沒事沒事……昨晚有點熬夜。」斯里莫含糊地說,「兇手應該是尾隨水旺進廁所的。」

  與其說斯里莫說服了黎歐娜,不如說她也懶得追問。總之在斯里莫說明自己的調查結果後,約翰突然小跑了回來。

  「警長,您過來看一下。」

  約翰帶著斯里莫一行人繞到廁所後方。葉先生和一群中國人已經聚集在那裡,看起來都面色不善,有幾個人還咒罵著些什麼。

  順著他們的視線,斯里莫看到牆上腥紅的一排潦草字跡──

  「滾回去,中國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