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8日 星期一

血族:邁阿密(X)

X - Night 13 - 14


  畫框背後的洞口幽暗無比,腐敗的氣息像是在抗拒外人的闖入,卻又像是惡龍棲息的洞窟一般吸引冒險者們進入。

  布萊恩愣了一下,「就這麼直白?」

  「……對,幸好不是陷阱。」茉拉無言地看了布萊恩一眼說,「看來這就是馬歇爾說過的地窖了。」

  「……讓我或醫生先下去,看看狀況?」布萊恩提議。

  茉拉點頭後看向醫生,「不用太深入,確認一下狀況就可以回來了。」

  醫生點點頭,乾脆地上前抱著鐵桿往下滑。過了十分鐘左右,黑暗的洞口傳來醫生喊話的聲音。

  「這裡有幾具屍體,走廊上有很多致命陷阱,現在看來是被入侵者破壞了,最深處還有一間房間,裡面有奇怪的燒焦味,我覺得不對勁所以還沒進去。」

  「從底下有辦法上來或有其他出口嗎?」茉拉對著底下問道。

  「我可以順著桿子爬上去。」醫師回答,「你們要下來嗎?還是我先上去跟你們會合,目前沒看到其他出口。」

  「以防萬一,先測試看看有沒有辦法從內側打開出口。」茉拉說道,「我先把機關弄回去,你看看能不能打開。」

  醫生表示同意後,布萊恩摸索一會後重新觸動機關,讓牆壁恢復原本的樣子。之後牆的另一邊傳來敲敲打打的聲音,似乎是醫生在嘗試打開機關。

  過了一會後醫生說道,「看來沒辦法,只能直接破壞牆壁。」

  「好吧,我先打開機關。」茉拉點點頭道,「我們還是下去,對各種動靜小心點就是了。」

  茉拉對布萊恩示意後,布萊恩再度打開機關,兩人謹慎地順著鐵桿滑下。下方的空間果然如醫生所說,走道滿是大量被破壞或是已經觸發過的陷阱,各種尖刺、斬首刀、鐵球或是箭矢散落,簡直像是古代處刑現場。

  地窖的空間比樓上更加陰暗,但幸好對血族來說不成問題。一眼望去,至少有七具人類屍體倒在這裡,看起來至少都死了2~3天以上。

  「搜搜看他們身上有沒有可辨識身分的東西或其他物品吧。」茉拉示意道。

  兩人馬上遵從命令開始翻找。布萊恩一副無奈的樣子,好像不太想碰那些爛肉,而醫生的動作倒是相當俐落。

  沒多久醫生就開口了,「看裝備是特別訓練過的武裝人士。有幾人的裝備規格比較像是迪亞戈手下的人類部隊。」

  一旁的布萊恩聽到醫生有搜索出結果就果斷站起來,立刻拿手帕擦手。

  「迪亞戈?」茉拉皺起了眉,「……先往前吧。」

  「有一部分是迪亞戈。」醫生補充說明,然後指指其中兩具屍體,「但另外這兩具不知道是誰的人。裝備也跟迪亞戈的人有所不同。」

  「嗯……」茉拉想了想後拿出手機拍下幾具屍體的狀況,才繼續往前走。

  越過四處橫臥的屍體和陷阱的殘骸後,三人最後終於來到那扇門前。果然如醫生所說的,門內傳出一股燒焦味,但同樣悄無聲息。

  「……破門吧。」茉拉對醫生說道,自己則退到離門稍遠的一旁,戒備地盯著門口,「布萊恩,狀況不對的話就支援醫生。」

  「門鎖好像已經被人破壞過了……真奇怪。」醫生觀察了門一會後說道,接著才用力將門推開。

  隨著一股不算太濃的燒焦味湧出,三人總算看到房內的狀況。

  門後的房間意外空曠。地上有不少燒焦的痕跡,還有一些被燒過的碎屑,已完全看不出原貌。在這空曠房間的正中央,只有一座漆黑的石棺,無聲地展現它的存在感。

  房間的門是用厚重的鋼板構成,內側有很多刮痕與摩擦的痕跡,周圍的牆面亦然。天花板附近還有一些通風用的縫隙,但相當狹窄,大概是避免裡面燒焦味太重使用的。

  而中央的黑色石棺看起來很堅固,整體完好無損,只不過同樣留下了有人試圖撬開的痕跡。

  「進去吧。」茉拉觀察了片刻後說道。

  三人踏入房間內,布萊恩小心翼翼地觀察那個石棺,不敢亂動。

  他仔細檢查一番後說,「石棺的蓋子上好像有機關,會不會是那種一棟石棺,門就會鎖上然後整間屋子開始放火的設計啊?」

  「有可能……不過剛才不是說鎖已經被破壞了?」茉拉一邊說一邊觀察著石棺。

  「門可能還有其他機關,鎖只是障眼。」醫生看了眼門板,「如果想開石棺,我們至少得想辦法先把一邊的門板卸下比較安全。」

  「那麻煩你們拆下門板,我看看其他地方有沒有玄機。」

  茉拉說完後就開始到處檢查,很快就在石棺旁的地面上發現一塊金屬製品。雖然已經被燒得面目全非,但還是能看的出來應該是勳章之類的東西。茉拉將金屬片翻來覆去,看不出個所以然後,便將金屬片收進手提包裡。

  「這扇門沒法直接拆下來,很堅固。」在門旁的醫生突然說道,「門鎖果然是幌子,它的連結處有特殊設計,一旦觸發了機關後門就會直接封死,要破壞這扇門需要找工程隊過來,用專門的工具會比較快。」

  布萊恩則站在石棺旁,皺著眉頭抬頭看向天花板。

  「……我怎麼,好像聽到了腳步聲?」

  「快,先出去。」茉拉迅速地說。

  隨著茉拉一聲令下,三人迅速撤出房間,回到外面的走廊上。

  布萊恩繼續抬著頭,「好像有人在上面活動,但現在聽不見腳步聲了。」

  「你能快速去確認下狀況吧?」茉拉看向布萊恩問道。

  「好,你們在這邊小心點。」布萊恩點點頭,迅速往前衝去,爬上了剛才三人滑下的鐵桿後,上頭傳來他破壞了暗門的聲音。

  醫生看了茉拉一眼後說,「我們先在原地等他?」

  茉拉點了點頭,「只是確認狀況應該不需要多久,如果他沒有很快回來……代表我們有麻煩了。」

  茉拉話才說完,不過幾秒後,兩人前方傳來一聲巨響。一個巨大的白影從上方墜落至三人剛才下來的位置,發出劇烈的碰撞聲。

  茉拉迅速看過去,發現那其實是兩個身影。

  其中一個是個蒼白而巨大的身影,看上去不像人形,反而像是某種爬蟲類動物,身體幾乎有3到4個成年男子的大小。

  而在那個怪物下方的則是布萊恩。他一時被這個巨大的白色怪物壓制在地上,艱難地掙扎逃出壓制後,看上去有些狼狽。

  幾乎是看到那個蒼白怪物的瞬間,茉拉就感受到心獸的怒號,她這才驚覺,那個不似人形的怪物,竟然也是血族?!

  「別動!」

  茉拉幾乎是下意識對著那個白色怪物怒吼道。同時注意到到那怪物身上殘留著大大小小的傷痕以及多處焦黑燒傷的痕跡,可是這並不影響他散發出的壓迫感。

  怪物轉頭對上茉拉的視線,顯然沒有受宰制術影響,可是當他的目光聚焦在茉拉身上時,那張醜陋扭曲的人類臉孔上露出了顯而易見的憤怒。

  「是、是你!」蜥蜴身軀上的醜陋的人臉朝茉拉怒吼。

  『你誰啊?!』

  茉拉在內心怒問但無暇思考。那怪物口齒不清地朝茉拉怒吼的同時,已經朝她衝了過去。

  布萊恩抽出劍從後方追上,朝著那怪物連劈兩劍,可是卻只在牠厚實的皮膚上留下兩道傷痕,那怪物仍筆直地撲向茉拉,人面上的嘴裂開,吐出陣陣惡臭。

  「退下!」茉拉瞪著怪物喊道。

  瞬間,怪物衝鋒的動作猛然停滯,還倒退了好幾步。

  醫生趁機擋到茉拉面前,抬手丟出兩發燃燒彈,炸裂的火焰吞沒了那蒼白的怪物,讓他發出痛苦的哀嚎。

  茉拉趁機抽出教鞭,對著怪物方向揮鞭的同時大喊道,「睡著吧!」

  隨著茉拉宰制術的效果,那原本正在打滾試圖滅火的怪物立刻陷入沉睡。

  布萊恩抓準機會從後方衝上,一劍從怪物背脊上的傷口刺入,長劍直接插入怪物的身軀。蒼白的怪物短暫沉睡後就擺脫了宰制術的影響,牠甩開布萊恩,碩大的眼瞳還是瞪著茉拉。

  下一刻怪物又繼續衝向茉拉,口中持續吼著,「我要替,謝克斯頓大人復仇!」

  「退開!」

  茉拉再度對著怪物喊道,但這次那頭怪物仍正面撲了上來。醫生見狀,立刻用身體擋在茉拉面前。怪物的大嘴咬在醫生的左手臂上,竟然就這麼直接咬斷了醫生的左手。

  醫生彷彿感受不到痛楚般,不顧傷勢直接用右手的火焰噴射器近距離朝著怪物噴火,當頭的火焰攻擊讓怪物無法繼續前進。

  「謝克斯頓是誰?老實說!」茉拉再度揮鞭後喊道。

  但或許是因為怪物被當頭火燒而處於極度緊繃的狀況,牠沒有被宰制術影響,用力甩開了醫生後牠連連後退,甩滅了火焰。牠蒼白的皮膚上滿布新舊不一的傷痕,卻仍然悍勇。

  在怪物後方的布萊恩此時用指甲劃開了自己的掌心,鮮血從他掌心的傷口飛速流出,眨眼間竟然組成了一把血紅色的大劍。

  然後布萊恩對茉拉喊道,「退遠一點!把醫生當成擋箭牌!」

  怪物對布萊恩的動作毫不在意,牠的雙眼被剛才的火焰弄傷了,此時正搖頭晃腦地試圖辨認方向,卻不見退縮,仍想找出茉拉的位置。

  茉拉不甘心地「嘖」了一聲,然後說道,「盡量弄昏就好!」

  茉拉話剛說完,怪物的頭立刻轉向茉拉的方向,下一秒便繼續朝茉拉衝了過去,嘴裡還在持續喊著,「你殺了他、你殺了他……!」

  「退下!」茉拉仍然不閃不避,指著怪物喊道。

  碩大的怪物身軀再度被宰制術阻擋,趁著他被絆住的空檔,醫生大步上前朝牠噴火,將怪物逼得連連後退。而布萊恩抓準時機與醫生夾擊怪物,雙手抓著血紅色的巨劍跳至半空中,朝著牠的身軀用力劈落。

  血刃撕裂了怪物的身軀。起初那怪物在致命的傷勢下依然挺立,可是下一秒牠被斬開的傷口迅速惡化,牠發出痛苦的哀嚎在地上掙扎、扭動。

  但這只是牠臨死前的掙扎,牠很快就不再動彈,碩大的身軀變成一片死氣沉沉的灰白,接著便逐漸灰化……

  「……」茉拉先是重重地嘆了口氣,然後才看向兩人問道,「兩位還好嗎?」

  布萊恩大口喘著氣,手上的血紅大劍消散變回鮮血回到他體內。他從怪物灰化的身軀上抽回自己的長劍,搖搖頭道,「我只受了一點輕傷。牠本來就受傷很重,否則會更難對付。」

  醫師看了眼自己斷掉的手,不太在意地搖搖頭,「影響不大。」

  茉拉先是對醫生點點頭,接著轉向布萊恩問道,「剛才在上面的就是牠嗎?沒其他人了?」

  「應該是,牠是幽靈氏族。用朦朧術藏在屋子裡不知道多久了……我一上去沒多久就被牠突襲。」布萊恩點點頭。

  醫師則補充道,「牠剛才身上有多處燒傷,很可能是進去過裡面的房間,靠著自身的體質還有強韌術撐過放火陷阱後,趁著房門打開迅速離去,或許是傷得太重,也可能是想埋伏屋主所以就逗留在這裡了。」

  「原來如此。」茉拉點了點頭,「嗯,那牠八成也知道我們進來了,或許牠是希望我們替牠打開那副石棺……牠剛才說的『謝克斯頓大人』……你們聽過這個名字嗎?」

  兩人都搖搖頭。

  然後醫師補充了一句,「不過從牠的外觀,我有想到一個血族。記得應該是來自德國,隸屬至高王座的血族。名字不詳,關於牠的消息大多只是傳聞,是王座所養的一隻怪物,用暗殺與突襲的方式消滅了許多跟王座為敵的血族。」

  「待會離開之後,請你詳細告訴我。」茉拉用銳利的目光看向醫生說,「現在……剛才說門無法破壞,但想開啟石棺可能會觸發機關吧,所以,現在沒有安全開啟石棺的方法?」

  「回去帶人過來吧?」布萊恩搖搖頭,「顧人來先把門拆下來,否則沒人知道會不會有危險。」

  醫師則說,「我身上的大衣能防火,假定裡面的機關只是噴火,我應該能承受,如果你只是想確認裡面有什麼,可以由我去開棺,你們在外面等。」

  「但也有可能只是觸動了機關,卻還是無法打開石棺吧?」茉拉思索著,「那石棺看起來不是用蠻力就能開的,恐怕需要花些功夫研究。」

  「所以就照我說的先回去安排?」布萊恩打了個呵欠,靠在牆邊提議,「如果你擔心中間會有人來,我們可以安排醫生埋伏在這看守。」

  「我們先上去,也搜查一下其他地方,我也想跟馬歇爾確認一下他知不知道這副石棺的情報。」茉拉說道。

  布萊恩點點頭,沒有再說什麼。三人很快從原路回到三樓的書房,裡頭還殘留著剛才那怪物攻擊布萊恩後所留下的痕跡,原本完好的地板出現明顯的破損,桌椅也翻倒一片。

  布萊恩無聊地翻著周圍的書,「我先在這層樓翻找看看,你跟醫生待好,避免又有意外的敵人跑出來。」

  「嗯,我打個電話給馬歇爾。」茉拉點點頭後就開始撥打電話。

  馬歇爾沒多久就接起電話了,「茉拉大人?請問有何吩咐?」

  「想跟你確認一下,塞瑞斯有託你打造一副黑色的石棺嗎?我們發現了地窖,最深處的房間放有這副石棺。上面還有個像是徽章的東西,不過狀況不是很完好,需要託人修復。」茉拉說道,「石棺上似乎有連接機關,不好貿然打開。」

  「石棺?」馬歇爾愣了一下後說道,「最好先別去碰,我對那東西沒印象,但按照塞瑞斯大人的習慣,那很可能就是故意要引人去打開,然後觸發致命機關的陷阱而已。至於您說的徽章可以先帶回來讓我看看,我才好判斷那是什麼。」

  「……好吧。」茉拉沉默了片刻後說,「其他部分回去再說。」

  「好的,請您萬事小心。」

  馬歇爾掛斷電話後,布萊恩從書房外走了進來,手上拿著一個箱子。

  「我在書房附近找到的,一個工具箱,裡面是C4炸藥還有一些工具之類的東西,應該是之前入侵的人留下的……帶回去從黑市上追查一下應該可以查出是誰在使用的。」

  「很好。」茉拉點了點頭,「我剛才問過馬歇爾了,他建議我們先別碰石棺,既然如此我想在把宅邸其他地方檢查完一遍後,就可以回去了。」

  醫生跟布萊恩依言搜索一圈,茉拉則是跟在後頭用手機到處拍,但這次除了又找到一些之前入侵者留下的痕跡外沒有太多額外的收穫。三人也不再多逗留,決定返回灰堡。



  回到灰堡,三人看到的是馬歇爾與法碧歐拉一同在大門前迎接的身影。馬歇爾則是立刻皺起了眉頭,似乎注意到布萊恩與醫生身上留下的戰鬥痕跡。

  「有遇到敵襲嗎?」

  「遇到一個陌生的幽靈氏族。不過還是從頭說起吧。」茉拉一邊走向會議室一邊跟馬歇爾說事情經過,「關於那個謝克斯頓,醫生你還知道什麼情報嗎?」

  「不知道,我完全沒聽過這名字。」醫生搖頭,「那個怪物我會有所印象只是因為聽過類似的傳聞,而且我也不知道他是誰,只是知道至高王座有著類似的怪物的傳說。」

  馬歇爾皺眉聽了一會後說,「您找到的那枚徽章可以先給我看看嗎?」

  茉拉拿出徽章遞給馬歇爾,然後看向醫生說,「那麼,關於你剛才提到的血族的傳聞。」

  「抱歉,我知道的也不多,其實就是剛才我在屋裡說的那樣。」醫生說,「那本來更像是恐怖的傳說而已,如果不是親眼目睹,我也不會想聯想這些事情。傳說中那是一隻蒼白而且失去人形的血族,牠的撕咬能輕易摧毀一切,且是力大無窮,形貌可怖的怪物。」

  馬歇爾拿著徽章看了一會後說,「醫生你先回去吧,報酬我之後會支付給你,接下來請讓我和茉拉大人與布萊恩先談談。」

  醫生沒有直接回應,而是看向了茉拉。而茉拉則是看了看馬歇爾,思忖著他有點突兀的發言,片刻後才看向醫生點點頭,「今天辛苦你了。」

  得到茉拉的回應,醫師便乾脆地離去。馬歇爾帶著茉拉和布萊恩來到他的房間,拿出那個機關盒,上面的機關已經被解開了。

  「我剛才把機關盒解開了,您要現在看看裡面的東西嗎?」

  「當然。」茉拉點點頭,不明白機關盒與先前對話的關聯,不過根據她對馬歇爾的了解,他是不會突然天外飛來一筆的。

  馬歇爾把機關盒放在桌上,打開後從裡面取出了幾封信件。他先把信件放在一邊,然後從盒底取出一張照片交給茉拉。

  那是一張看起來年代久遠的黑白照片。

  上面有一名穿著德軍軍服的男子坐在中央,身邊跟著一名魁梧壯碩的軍官。正中央的男子相貌端正,雖然穿著德軍軍服,但看起來卻有東方血統。旁邊的那名軍官五官扁平而醜陋,還有點像是剛才在宅邸底下那個怪物的臉。

  而這兩人身後還站著三名容貌俊秀的青年,穿著西裝立於軍服男子的身後。中間那人顯然是塞瑞斯,右側的陌生青年樣貌斯文,目光明顯是在看塞瑞斯,但真正令茉拉驚訝的是,三人中位於左側的人……竟然是勞倫議員?!

  而站在後方的三名青年胸口上都別著一個勳章,形狀跟茉拉在石棺附近發現的勳章很相似。

  「這個人恐怕就是稍早前襲擊我們的人。」茉拉先是指著那個魁梧的軍官說完後,才問道,「馬歇爾……你知道勞倫議員跟塞瑞斯認識這麼久了嗎?」

  「不知道。」馬歇爾搖頭,「但是,這三個站在後方的人,除去塞瑞斯大人與勞倫議員外,第三人就是現在的親王陛下。另外,關於這個徽章,我在一些書籍上有看過,待會我去翻一下書就可以確定,如果我沒記錯這應該是至高王座的信物,也是用來號令他人的憑證。」

  「……」茉拉抱著胸陷入沉思,好一陣子後才問道,「那些信件你看過了嗎?」

  「主要是塞瑞斯大人跟親王過去的一些通訊,看來應該是他們還在歐陸時的書信往返,看上去是日常的問候跟交流,但幸好它們使用的是過去塞瑞斯大人教過我的一種密碼法。」馬歇爾說:「我剛才簡單解讀了一下……大致上是兩人在討論之後要如何找機會來美國發展,並趁機擺脫王座的掌控。」

  馬歇爾遲疑一會後又補充,「還參雜了幾封親王寫給塞瑞斯大人的情書。」

  「……」茉拉翻看信件的手僵了一下,又是沉默了一陣子後才問道,「姑且問下……塞瑞斯有回嗎?情書的部分。」

  「沒看到。」馬歇爾搖頭,「其中一封書信,親王提到他不信任勞倫議員,認為他是被派來監視他們兩人的。塞瑞斯則提到假如去了美國,勞倫議員還跟來的話,他會負責處理的。」

  馬歇爾又補充道,「我猜……塞瑞斯大人可能曾經使用宰制術控制過勞倫議員,所以他才會如此……深居簡出。」

  「你覺得他可能讓勞倫忘了自己曾屬於至高王座的事嗎?」茉拉思索著,「之前我去找他時,他說沒有人知道塞瑞斯的過去,還說自己是比親王和塞瑞斯還晚來到這座城市。」

  「對,所以我懷疑很可能勞倫議員被修改過記憶。甚至下達過幾個命令,來保證他不會危害到親王與塞瑞斯大人。」馬歇爾說道。

  茉拉和馬歇爾陷入思考中,一旁的布萊恩則是一副窮極無聊的樣子,邊聽邊拿起被解開的機關盒,好奇地把玩。

  「布萊恩……別亂玩。這些文件跟照片之後最好還是收回去。」茉拉示意要布萊恩把機關盒放下,「對了,信中有提到其他人名嗎?」

  「大部分是一些他們還在歐洲時的下屬或同僚。」馬歇爾搖頭,「暫時沒找到重要的其他人名。」

  「了解了。」茉拉點點頭,「如果把這些封回機關盒,你下次解開也要花一樣久的時間嗎?」

  「不用,我掌握訣竅了。」馬歇爾搖搖頭。

  布萊恩在一旁一臉敬佩,「我還以為塞瑞斯留下的東西應該要好幾週才能解開,你也太強了吧!」

  「那就先封回去吧,有時間再教我破解的方式。」茉拉看了一眼布萊恩後笑了笑說道,「確實令人佩服。」

  茉拉講完後又思索了一下,「另外我還是希望能打開石棺,所以……最好有可信任的人手能去解除房間的其他機關。至於勞倫議員,既然他有被宰制術控制的可能,恐怕不好直接詢問他,雖然我對於他的記憶很好奇。」

  「這枚徽章。」馬歇爾突然拿起那枚被燒毀的徽章,「我記得曾經看過塞瑞斯大人放進避難室的保險箱內過,我們等會可以去找找。只要確認塞瑞斯大人的徽章還在,這枚徽章是誰的,就很值得懷疑了……」

  「好。」茉拉點頭,「塞瑞斯手中只有一枚徽章嗎?」

  「我只看過一枚。」馬歇爾想了一下後回答道。

  「嗯,那麼,不知道勞倫議員的徽章到哪去了。」茉拉說道,「總之,馬上去確認保險箱吧。」



  三人迅速上樓到安全室內。馬歇爾打開了保險箱,果然在裡面找到一枚收藏在鐵盒中的徽章,跟照片上一模一樣,形狀也與從石棺旁找到的相符合。

  茉拉先是檢查了一下徽章,接著又翻了翻保險箱內的其他物品。裡面放著一些錢、珠寶、各國護照,除此之外還有些小玩具,像是精緻的風車或是水晶骰子。

  茉拉困惑地拿出幾樣小玩具,看向馬歇爾。

  「塞瑞斯大人的收藏,他喜歡一些精緻的玩具。」馬歇爾說,「那個風車好像是他親手製作的。」

  「真有童心。」茉拉完全不帶情感地說完後就把玩具放了回去,然後關上保險箱,「我想我們應該盡快設法打開石棺。」

  「需要聯絡適合的工人,事後可以處理乾淨不會造成麻煩的……」馬歇爾點點頭,「勞倫議員那邊還是得盡快試探,另外,布萊恩明晚得去找那些雇傭兵。」

  「有辦法把勞倫議員約到圖書館外的地方見面嗎?」茉拉問道,「明晚暗影氏族的人手會來吧,跟議員的會面就安排在明晚之後。」

  「可以嘗試和對方聯絡,但勞倫議員的事情有些麻煩。」馬歇爾皺眉,「我幾乎沒看他離開過圖書館,要以和平的手段見他只能進入圖書館。明天找來的人會有兩位,我打算讓其中之一負責監視迪亞哥議員那邊的行動。另一人則先專心調查大學校園發生的命案。」

  「嗯……我主要是擔心在圖書館內單獨談這個話題,他突然發難的話不好解決。」茉拉思考了一下,「圖書館無論如何都只有議員能進去嗎?」

  「是,規矩是這樣沒錯。」馬歇爾點點頭,「但我們可以遞上申請,假如管理人勞倫議員同意,您可以多帶一名隨從同行。或者,得先找一位能與您結盟的議員,陪您一起進去。」

  「遞上申請需要等多久?」茉拉問完後頓了一下又問道,「如果讓另一個人用朦朧術隱藏呢?」

  馬歇爾回答,「提上申請通常一晚後就會回覆,勞倫議員本身很擅長超感術,除非是塞瑞斯大人,或藍戴爾議員那樣的朦朧術高手,才有機會逃過他的眼睛。」

  「嗯……那我們先申請看看吧。」茉拉想了想後決定。

  「好的,那我等會就去提交申請。」馬歇爾點頭,「您打算帶誰同行?」

  「布萊恩。」

  「好,我知道了。」馬歇爾點點頭。

  「那麼您還有其他吩咐嗎?如果暫時無事我就去提交申請了。」

  「等一下,我要跟你討論一下工作分配的事。」茉拉說完後轉頭看向布萊恩,「布萊恩,你先去巡邏吧。」

  「遵命。」布萊恩點點頭,慵懶地轉身離開了。

  「我沒弄錯的話,現在你之前說過塞瑞斯曾關注過的地段還沒調查完,另外關於他封印我記憶的宰制手段也還沒有線索,這兩樣都是要繼續調查宅邸內的文書資料吧,既然我現在看完律法的書籍了,這部分就讓我接手調查。」茉拉說道,「但是剛才調查別墅時布萊恩找到了一個裝有炸藥的工具箱,他認為可以從黑市追查先前持有的人是誰,這部分還是要交給你安排了。」

  「好的。」馬歇爾聽完後思考了一下後就點點頭,「我會用白天的時間把必需的資料整理好,明晚就能交到您手上,目前經過過濾,市內還有兩處塞瑞斯大人曾經感興趣,並多次打探的地段,您之後可以參考我整理的資料去進行調查。工具箱的部分應該很快就能有答案,只要從市內的黑市去調查的話。」

  「好。」茉拉點了點頭,「如果工作負荷過重的話都可以向我反映。」

  「感謝您的體諒。」馬歇爾點點頭,只表達了一聲謝意後就向茉拉告退。

  隨著馬歇爾的腳步聲消失在走廊盡頭,獨自待在房內的茉拉這才驚覺自己突然有了少見的空檔。在成為血族這段日子以來,錢再也不是茉拉煩惱的問題,取而代之的是能夠靜下來的時間徹底成了奢侈品。現在一時沒有要做的事,反而讓茉拉感到一陣空茫。

  但茉拉迷惘的時間沒有持續太久。換下外出的衣服後,她拿起了內線電話。

  「叫克里斯來我房間一趟。」



  隔夜,法碧歐菈在茉拉清醒之時走進房內,準備鮮血與衣物,如今這部分的工作已經完全由馬歇爾交到她手上。

  她熟練地往杯裡倒滿鮮血,同時報告了一下今晚的狀況,「馬歇爾先生30分鐘前喚醒了布萊恩大人,讓他出發去執行任務了。今晚預計要來拜訪的暗影血族會在兩小時後抵達,馬歇爾先生現在人在書房等候,他說希望在兩名客人到來前,先將您需要的資料交給您。」

  「我知道了。」

  茉拉點點頭後接過血杯喝下,接著便在法碧歐菈的協助下換上一套銀色的修身小禮服,加上成熟的妝容,唇妝是霧感的裸色。

  簡單裝扮完畢後,茉拉才前往書房,而馬歇爾正在整理桌上的文件,他等茉拉坐下後,遞上兩份文件讓茉拉查看。

  茉拉簡單翻開兩份地產資料,其中一處是位於邁阿密南方的一座廢水處理廠,另一處則是在邁阿密海灘,靠海邊的獨棟別墅。根據資料上的情報,這棟別墅列於一名建商名下,那名建商長年不在邁阿密市區內,而別墅多年未曾有人居住。

  「好。」茉拉翻了翻資料後點點頭,「我會先調查一下關於這兩個地段的資料。」

  「您有任何需要可以再問我。」馬歇爾點點頭,「距離暗影氏族的人抵達還有些時間,您可以慢慢翻閱。」

  茉拉點頭表示了解後,便開始翻閱起厚重的文件。但土地跟建築的資訊又跟律法大不相同,對茉拉來說,唯一一樣的是她生前都從沒接觸過。很快地,茉拉就看到頭昏腦脹,深陷專有名詞跟表格的漩渦中……

  「大人,客人到了。」一直侍立一旁的馬歇爾出聲提醒。

  茉拉抬頭看向時鐘,這才發現已經九點了。

  「……好。」茉拉嘆了口氣,揉了揉眉心,「去會議室吧。」

 

  兩名血族已經在法碧歐拉的帶領下,先行來到會議室等候。茉拉到會議室時打量了一下兩名陌生的血族。

  其中一人身穿西裝,蓄深褐色的俐落短髮,給人一種中規中矩的印象。另一人風格則截然不同,身穿有些破舊的黑色皮夾克與長褲,頭髮染成深藍色,髮型也相當凌亂,臉上還莫名其妙戴著一副橘色大墨鏡。

  馬歇爾大致介紹了一下,身穿西裝的血族名叫馬洛恩。而藍髮血族則被稱為「海鷗」。兩人雖然氣質相反,但都算是有禮地向茉拉行禮致意後才重新入座。

  「兩位好,我是茉拉‧蕾娜,塞瑞斯的繼承者。」茉拉也向兩名血族點頭致意後才坐下,「我了解兩位都與塞瑞斯合作過,不過基於我跟兩位是初次見面,所以還麻煩兩位跟我說明一下兩位的專才。」

  馬洛恩很簡短地解釋,「我在城市內的警局以及各處市政機關,還有一些重要的公司中都有安排眼線與人脈,專門透過這個關係網,來進行追蹤調查雇主想知道的事情。」

  海鷗則吊兒郎當地坐在椅子上,用更簡短的話說,「邁阿密市內街頭上的所有流竄的風聲或消息,我都能幫你查。」

  「那麼……我希望你調查一起偽裝成自殺的命案。」茉拉看向馬洛恩,簡單跟他交代了一下翠絲死亡的事件。

  馬洛恩點頭,「我會在48小時內給您完整的答覆。」

  茉拉對馬洛恩點點頭後,用銳利的目光看向海鷗說道,「然後,我希望你能監視迪亞戈議員的動向。關於這件事,不只能從他本身的勢力下手,因為迪亞戈目前正在跟城內好幾個狼人獸群合作……調查那些獸群也會是一個方向。」

  「那邊的事情我一直有在盯。」海鷗點點頭,「他最近動作很大,大家都在猜不久後應該要開戰了。這陣子對艾維斯議員的騷擾也是,以我的了解,那位議員不會忍太久。」

  茉拉看向海鷗問道,「你說有在盯……是你個人的意思,還是有其他人委託你?」

  「嘿,我本來就是幹這行的,任何風吹草動當然要盯緊,呦。」海鷗得意地笑了,「我會加強監視,有任何風吹草動都會跟你這邊報告,這樣ok吧?」

  「當然。」茉拉點了點頭,「你之前有觀察到什麼嗎?」

  「其實他從上週開始就有動作了,很多艾維斯議員賭場的熟客都遭到襲擊,迫使艾維斯底下的人必須分散去處理這些事情,保護重要客人。」海鷗毫不遲疑地回答說,「艾維斯議員那邊應該很快就要有所反擊了,另外兩個暗影氏族的議員一如既往地沉默。只是一個應該是還在觀望,另一個書呆子大概就是單純漠不關心了。」

  「……你有關注藍戴爾議員最近的動向嗎?」

  「有是有……不過她向來神神秘秘鬼鬼祟祟的,所以除非她忽然有什麼大動作,否則很難查出些有價值的東西。」

  「好吧……那麼我目前想委託兩位的事就這樣了,希望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囉~」

  兩人用截然不同的風格跟茉拉道別。



  送完兩人出去,回到會議室後,馬歇爾臉上露出思索的神情。

  「迪亞戈議員這次的動作確實有些太大了,他是潛藏多時才忽然露出野心,又或者有旁人煽動影響……?」

  「煽動嗎……」茉拉也思考著,「或是……他覺得現在的局勢對他格外有利。在別墅的地下室死的人有迪亞戈的人手,但也有其他的人,或許他在更早以前就跟其他勢力搭上線。」

  「這麼說好了。」馬歇爾想了想後解釋道,「吸血鬼因為心智年齡的停滯成長,性格與想法也很難隨著時間改變,像迪亞哥議員這樣的資深血族,大多對於認定的事情會很固執。而這位議員過去對親王是十分忠誠的,但看他現在的聲勢……總感覺更像是有奪權野心。」

  「嗯,這點確實十分詭異……雖然他用親王沉眠處的事威脅我,但跟獸群結盟實在不像是為了找出親王的下落。」茉拉也點頭同意,「他有可能是像安東尼一樣受到宰制術的影響嗎?但我記得你說過他不容易受到宰制術的操控,加上他又是議員……想宰制他不可能像宰制安東尼那樣容易。」

  「而且做為親王的忠臣,他過去絕對不會做出擅自許諾分割城市利益的事情來。」馬歇爾補充說道,「是,除非施術者的宰制術能力很強。不過現在既然有人在盯著就先多觀察一下吧,我會想辦法多招攬些雇傭兵來做護衛,如果真的開戰的話我們可以多些籌碼。」

  「哦……這點我倒不知道。」茉拉點了點頭,「說到這個,我覺得我們也應該試探一下薇薇安的想法,她對於這一切一定是有所掌握的,但不知道她有什麼盤算。」

  「您要安排和薇薇安議員見面嗎?」馬歇爾問道。

  茉拉還來不及回話時,馬歇爾的手機突然響起。馬歇爾拿起手機後表示是布萊恩打來的,隨即接起手機。

  他皺著眉頭說講了幾句後,將手機遞給茉拉,「布萊恩說他遇到了點狀況,我判斷還是直接和您報告會比較好。」

  茉拉也皺了皺眉後伸手接過手機。

  「欸……茉拉大人。」布萊恩有點尷尬又苦笑的聲音從電話那頭傳來,「是這樣的,我在找那些人,結果途中反而被別人找上,對方說想跟你見一面……他是薇薇安議員的手下,他忽然就出現在我面前,詢問我是否在調查韋德的手下後,就說薇薇安議員想跟你見一面,討論一下現在的城市內的情況。」

  「……現在嗎?」茉拉沉聲問道。

  「喔對,我看到薇薇安議員也出現了。」布萊恩無奈地說道,「如果你願意的話,她應該可以順便載我一程。」

  「那你原本該辦的事呢?」茉拉冷冷地問道。

  「這幾個人很早就失蹤了,只剩其中一個目前逃出城,我的人昨天逮到他了。」薇薇安的聲音從電話另一頭傳來,大概是她走到布萊恩旁邊了,「我本來是讓手下盯著這個點,看還有誰會來調查這件事,恰好就遇到布萊恩了。」

  「把電話給藍戴爾議員。」茉拉說道,接著停頓片刻後說,「藍戴爾議員,歡迎你來拜訪,我在灰堡恭候大駕。至於布萊恩,就讓他自己回灰堡吧。」

  「好的,就遵照你的意思。」薇薇安立刻笑著答應了。

  「欸……?」布萊恩驚訝又不服氣的聲音則是跟著響起。

  茉拉裝作沒聽到布萊恩的抱怨,跟薇薇安道別後結束了通話。

  『偶爾也要讓樂天性格的部下吃點苦才行。』她心想著,藉此排解心裡的不痛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