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8日 星期四

血族:邁阿密(XI)

XI - Night 14


  結束與薇薇安的通話後,茉拉忍不住搖了搖頭。

  薇薇安出面的這時間點,其實也算剛好,只是每次接觸,茉拉都有種被薇薇安突襲的感覺,心裡難免有點不是滋味。

  這些想法一閃而逝,茉拉沒跟馬歇爾多說,只是將手機還給他。馬歇爾也立刻跟茉拉告退,兩人各自去準備開會事宜。



  約莫20分鐘後,薇薇安的跑車開到了灰堡。

  馬歇爾與法碧歐拉很快就領著薇薇安和她身後的寇爾來到會議室。薇薇安今天穿著一身米白色套裝,而茉拉則是仍穿著剛才的銀色小禮服,只是妝容顯然又經過一番打點,還戴上了一副藍寶石耳環。

  薇薇安一看到茉拉就微笑著打招呼,「最近我們都很忙,沒什麼時間來問候。」

  「真是太見外了。」茉拉也微笑說道,「都還沒機會問你覺得舍弟如何呢。」

  「艾維斯插手得太快了,我本來怕有人挾持他來威脅年輕的議員同僚,想說派人去觀察順便保護,誰知道艾維斯就來橫插一腳。」薇薇安一臉無奈,隨後又笑著補上一句,「不過人現在平安就好。」

  茉拉表面上不動聲色,內心卻是咒罵連篇。但還來不及回話,薇薇安又再度開口。

  「先不說這個了,迪亞戈議員最近動作實在太多,我覺得我也該停止觀望,得實際做點事情了,否則這座城市原本平衡的秩序可能很快就要崩潰。」薇薇安把話題切入重點,「我觀察了一陣子你最近的動向,算上你今晚讓布萊恩去找韋德殘存的手下這點來看,基本上可以確定你應該是真的和入侵的外來勢力沒有聯繫,大概也還沒有和迪亞戈議員聯合的意思,所以我想或許我們兩個議會中的女性,可以暫時組成同盟陣線,來應對這些不知所謂的男人。」

  她笑著停頓幾秒後說道,「我還收到消息,你好像提出了想帶人進入圖書館的申請,不過很可惜,大概今晚12點你就會收到勞倫議員以現在屬於非常時期,圖書館必須嚴格管理而回拒了……那位深居圖書館,向來什麼也不過問的議員,最近開始有些可疑了呢。」

  「……說到迪亞戈,你怎麼看他最近的動向?他看起來大有併吞其他議員勢力的意思啊。」茉拉稍稍岔開了話題,忽略計畫被薇薇安得知的事實。

  「怪。」薇薇安皺起眉頭,「應該是有人在背後搞鬼,但我最近也沒機會接近他,確認他是不是被人控制了。那傢伙身邊帶了幾個嗅覺特別敏銳的狼人,就算用朦朧術接近都有機會被狼人逮到。」

  「……順便一問,你看過迪亞戈跟勞倫的靈光有沒有受宰制術操控的跡象嗎?」

  「勞倫議員,沒有,他的靈光一直是隱藏起來的。對於他那樣資深的暗影氏族來說很正常。」薇薇安搖搖頭,然後補充道,「迪亞戈議員至少在上次我們三人會面時他還很正常。」

  「嗯……」茉拉思考了一下,好一陣子後才抬頭問道,「你說你一直觀察我的動向,所以你觀察到什麼了?」

  「從結果來說,你是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從零開始在摸索。還有就是你也真的跟殺死塞瑞斯的事情無關。」薇薇安聳肩,「抱歉啦,我本來還是對你有些懷疑,所以才需要時間觀察。我現在的想法是……非常時期就用非常手段,或許我們可以考慮先抓住勞倫議員,用各種強硬的手段來確定他到底有沒有問題?」

  「抓住勞倫議員……這提議是不錯,也挺大膽的。」茉拉笑了笑,「不過勞倫議員不出圖書館,等於他會一直待在止戰區的範圍,如果對他出手,一旦被發現就會被迪亞戈坐收漁翁之利。還是……你有什麼保險的手段?」

  「我們都是議員,可以一起進去。你用宰制術控制住他,我用朦朧術把他藏起來後離開,回來把我們需要的情報套出來。」薇薇安聳肩,「雖然是違規了,但現在親王不在,艾維斯和迪亞戈又已經是敵對狀態,他就算想招開議會聲討我們也沒用,他如果想全面開戰也得好好想清楚。」

  茉拉聽完薇薇安的計畫後皺起了眉,沉默了片刻後才說道,「聽起來,冒險的是我,保險的是你啊。如果不巧我沒有成功宰制住他呢?」

  薇薇安愣了一下,然後狐疑地打量茉拉一會後才緩緩說道,「好吧。你是塞瑞斯的繼承人,我下意識認為你的宰制術應該非常強了,不過你看來好像……沒什麼自信?」

  「這是機率跟風險的問題。」茉拉挑了挑眉,「再怎麼有自信,我也不能保證能百分百成功宰制一個議員,但不管失敗的機率多低,這件事一旦失敗,所付出的代價就會極大。」

  茉拉對薇薇安攤了攤手道,「你倒好,等我成功宰制勞倫議員,最大的風險也消失了。要用朦朧術瞞過其他血族,對你來說不是什麼難事吧?」

  「朦朧術也不是百分之百成功,等勞倫議員離開後我也得讓我的得力助手寇爾待在圖書館內,扮作勞倫議員以免引起懷疑,當然不是毫無付出。」薇薇安搖頭,「現在的局勢我認為就是得冒一點險,沒有百分之百穩妥的計畫,你如果擔心自己搞不定就讓馬歇爾一起上吧,他的宰制術使用技巧在城內也沒幾個血族能超過他了。假如你還是不放心,這個計畫就作廢吧。」

  「……那麼不如簽個契約吧?」茉拉說道,「保證我們不會有人中途抽身。」

  「可以啊,你要立個白紙黑字的契約?」薇薇安確認道,「內容怎麼定?一起綁架勞倫議員,守護邁阿密?」

  「就把剛才你說的計畫寫一寫吧。我們雙方同意由我用宰制術控制住勞倫議員,接著由你用朦朧術,祕密將勞倫議員帶出去,並讓寇爾待在圖書館內假扮勞倫議員。雙方及知情者不得洩漏契約內容。這樣如何?」

  「如果有一方違約怎麼處罰?」薇薇安想了一下後問,「違約者死?或是讓另一方種下血絆?」

  「種下血絆吧?」茉拉側了側頭,「我們都是議員,親王又不在,死了多麻煩。」

  「那就這麼說定了。」薇薇安爽快地點頭,「那就現在把事情搞定吧。」

  站在後方的馬歇爾這才開口,「那我去準備紙筆將契約寫下來,再讓兩位過目。」

  「去吧。」茉拉對馬歇爾點了點頭,然後轉向薇薇安問道,「那我們要明天造訪嗎?」

  薇薇安馬上點頭,「行,這件事情越快處理完越好。你要帶上馬歇爾一起進圖書館當保險嗎?基本上我們一看見勞倫議員就得動手,用朦朧術把人偷渡進去,即便勞倫議員看穿了也沒差。」

  「……好吧,在這種事上還是保險一點好。」茉拉想了想後說。

  「假如你們的宰制術真的不幸在第一時間失手,我和寇爾會立刻動用武力制伏對方,希望勞倫議員不要是一個深藏不露的高手。」薇薇安半開玩笑地說道。

  茉拉聽見這話,正打算開口,卻被拿著紙筆回來的馬歇爾打斷。後者把迅速寫好的契約放到桌上給兩人過目,順便告訴茉拉布萊恩剛剛回來的消息。

  「關於勞倫議員是不是深藏不露的高手……」茉拉一邊簽契約一邊說,「倒還真的有可能是。」

  「喔?」薇薇安劃破手指,將一滴血滴在契約上,她那滴血自動化開,在紙張上形成龍飛鳳舞的簽名,「你這麼說是掌握了什麼情報嗎?」

  「我這麼問吧,你身為親王的血子,有聽他說過他跟塞瑞斯的過去嗎?」

  「沒說太多,只知道兩人是舊識。」薇薇安搖頭,「他將我變成血族,只是需要一個得力助手。從來不會和我說太多自己的事情。」

  「那麼,他大概也沒跟你說過,他跟勞倫議員也是舊識吧。」茉拉想了想後說道,「他們三人,都是至高王座的一員。我現在會說這些是避免到時候錯估情勢……總之,勞倫議員有可能長期受到塞瑞斯的宰制,才會待在圖書館,但基於你剛才說他開始有動作了,我也無法肯定他現在的狀態是如何。」

  「嗯……原來是這樣。我雖然有過猜測,但都無法證實。」薇薇安露出思索的表情,「迪亞戈議員過去就跟隨親王,換句話說他很可能也是至高王座的叛逃者,他現在召集了一群狼人,恐怕不只是想鞏固地位,有部份也是害怕如果至高王座的人馬真的進入邁阿密,會向他這個背叛者出手報復吧。從他的角度來看,塞瑞斯雖然和他關係不好,但塞瑞斯出事也等同給了他很大的警訊。」

  「迪亞戈也可能是至高王座出身嗎……」茉拉思索了一下,又搖了搖頭,「太難判斷迪亞戈的動機了。話說,既然你逮到了韋德的手下,那有從他那邊問出什麼嗎?」

  「人正在送回邁阿密,等有了進一步的消息我會通知你。」

  薇薇安將契約又重新閱讀一遍後交給馬歇爾,後者馬上收下契約小心翼翼地放入準備好的盒子內。

  「明天晚上七點我們在血議會那棟建築外集合,一起進入圖書館,還有其他問題嗎?」

  「你既然知道我的真實身分……那你有接觸過我其他認識的人嗎?」

  「我查過你的背景,但這段時間城市內有太多事情了,你過去認識的那些學校裡的學生,我還沒空去接觸,誰知道忽然就有一個莫名其妙地死了。」薇薇安一臉坦然地回答,「本來還覺得那些人可能不需要在意,不過自從我聽說有人離奇死亡後,也有在猜測或許你過去的友人也不是毫無情報價值的,我是有安排人監視一下過去和你認識的凡人們,可是最近太忙連我都感到人手不足,目前還沒聽到什麼有趣的情報。」

  「嗯,那……在這段期間你還有掌握到什麼關於火災或塞瑞斯的情報嗎?」

  「有意思的是,我幾乎查不到。」薇薇安露出微笑,「那天晚上發生在那間夜總會內的事情,我想總會有辦法找到夜總會內的監視器畫面,或是至少能找到幾個當天晚上曾經目睹事發經過的人類。但,直到現在我都還沒弄到當晚關鍵的監視器畫面,就算找到一些片段也都沒有價值。找到的幾個目擊者都沒人看過塞瑞斯,有人非常快速且周到地安排好這一切,把情報封鎖得滴水不漏。」

  「不過,我也不是一無所獲。」薇薇安的笑意加深,「封鎖情報的人做得太徹底了,反而讓我發現一些蛛絲馬跡。如果我們綁架勞倫議員的行動順利成功後,我再告訴你我的發現好了。」

  「這還要賣關子?」茉拉故意皺眉,「不是說我們兩個女性組成同盟陣線嗎?」

  「倒不是賣關子。」薇薇安聳聳肩,「我懷疑的對象裡就包括勞倫議員,視我們能從他口中套出的話而定,可以讓我的推測更精確,到時候才有討論的意義。」

  「嗯……好吧,那就祝我們明天順利了。」茉拉點了點頭。

  「是啊,希望一切順利吧。」

  薇薇安說完後就起身準備離去,但正當她示意身邊的寇爾把外套拿來時,她口袋裡的手機忽然響了一聲,薇薇安拿出手機看了眼後皺起眉頭。

  緊接著她把視線轉向茉拉,無奈地說道,「你應該等下就會收到風聲,但還是先告訴你好了,之前你還是人類時待的那間俱樂部剛才遭到攻擊了,動手的是兩支狼人獸群,對方沒有變身,而是以人類的模樣進攻,並準備了充足的火力。」

  「……感謝告知,我就不送了。」茉拉盡量不帶情緒地說,表面上的神情沒有太多變化。

  薇薇安沒有多說什麼,帶著寇爾迅速離開了。

  一旁的馬歇爾立刻說道,「是否要讓布萊恩先趕去現場查看狀況?」

  「讓他帶著K去,我們跟Q搭車過去。」茉拉幾乎是立刻起身,「布萊恩呢?」

  「在外面的大廳,我立刻去安排。」馬歇爾迅速走出會議室,茉拉跟在他身後。

  而原本在大廳悠哉的布萊恩,在聽到馬歇爾的說明後也露出嚴肅的表情對茉拉點點頭,「我先出發了,你記得多帶幾個保鑣。」

  布萊恩說完後就如同一陣風般衝出了灰堡。

  「我們就坐滿一台車去吧,我去拿個東西。」茉拉對馬歇爾說道。

  茉拉說的拿東西,其實也只是回到房間拿教鞭跟手槍,再讓Q停到自己肩上。但這短短的時間內,馬歇爾已安排好車輛與隨行的保鑣。茉拉下樓後一言不發地跟著馬歇爾上了車,車子便飛快地駛出灰堡。

  座車一路上無視交通規則地疾馳,穿越城市的車流,窗外快速流逝的風景對茉拉來說也愈來愈熟悉。但當車子終於抵達黑孔雀俱樂部時,外面已經圍了一大群圍觀群眾,警方也已到場維持現場秩序。

  茉拉搖下車窗觀察著現場的狀況。從俱樂部大門殘破的情況以及現場飄散的血腥味看來,一場激烈的戰鬥已經結束了……

 「襲擊者已經撤退。」布萊恩突然出現在車邊,低聲報告道,「衝突的兩邊都是狼人,有四名死者,還不確定身分。聽說有人看到店長被對方抓走了。」

  「被抓去迪亞戈那裡嗎?」茉拉問道,「知道方向嗎?你能不能追上?」

  「我盡量吧。」布萊恩想想後說,「我先去追了,等下回來跟你報告,或是讓K先回來報信。」

  說完後,布萊恩的身影再度消失。

  馬歇爾皺眉看著車外聚集的人群後說道,「我會聯絡馬洛恩,讓他調查警局內能蒐集到的情報。達米安先生的獸群應該有逃過一劫的人,這部份讓海鷗去找,並通知他們可以來灰堡找您?」

  「好。我先去跟警方打聽一下傷患是不是被送到附近的醫院了。」茉拉看了看現場的狀況,接著開門下車。

  馬歇爾立刻也跟著下車走在茉拉身後,兩人穿越人群來到封鎖線前,正要繼續往前時,一名警察出面阻擋,「請不要越過封鎖線,現場還在調查採證,避免造成妨礙。」

  「告訴我傷者被送去哪間醫院了。」茉拉平靜地看著警察說道。

  警察恍惚了一瞬,在宰制術的影響下立刻說出傷者被送往的醫院位置,說完後,他才回過神露出訝異的神情,思考著自己剛才為何會那麼順從地就回答問題。

  但茉拉和馬歇爾早已消失在圍觀的人群中。

  「您要先去醫院調查傷者?」馬歇爾問道。

  「嗯,說不定會有我有印象的人。」茉拉神情嚴肅地說,「……現在實在不是能夠悠閒等待情報的時候。」

  「……好,那我們馬上去。」馬歇爾停頓一會後就點點頭。



  兩人再度驅車前往醫院。茉拉一路上仍不發一語,只是神情緊繃地朝向窗外,任憑窗外風景流逝。

  車子很快地開到醫院後,馬歇爾開口了,「我先去拿今晚入院的名單,您先跟保鑣待在一起,待會直接按照名單去病房找人?」

  「你跟一個保鑣去吧。」茉拉只簡單地說道。

  「好的。」

  馬歇爾點點頭,帶著一名保鑣離開。大約二十分鐘後才回來,手上拿著一份用紅筆標註的名單。

  「被送進來的人包括客人與店員總計有23人,其中店員有五名,另外客人中有三人是達米安獸群的成員。」他把名單拿給茉拉看的同時一邊解釋。

  茉拉草草看過名單,除了三名狼人外,那五名員工的名單中,赫然有。但她的目光只停留了一瞬。

  「你知道達米安獸群的成員?」茉拉問道,「總之,我們先去找那三個獸群的人吧。」

  「不認識全部,這三人剛好認識。」馬歇爾說道。

  茉拉不再多問,點點頭後便跟馬歇爾一起進了醫院。

  理論上,那三人的情況都還不能讓人探訪,但因為馬歇爾的手段,加上血族異能的幫助,兩人很順利地進了其中一名狼人麥可‧哈登的病房。

  高壯的黑人男性上半身纏著好幾層繃帶躺在床上,雙眼緊閉。可是當茉拉和馬歇爾走進房間後,他卻猛然睜開眼睛。

  「……是你啊?」原本警戒的他在看到茉拉後,才稍微放鬆了戒備。

  茉拉也認得這人,她以前確實在俱樂部看過他幾次,只是他不是茉拉的熟客。

  「達米安跟你們說過我的提案了嗎?」茉拉逕自在病床旁的椅子坐了下來。

  「有,我是贊成的那一派,我也看得出達米安很贊成。」麥可扯了扯嘴角,「只可惜我們之中有幾人堅持要離開城市,避開戰火,為這件事情還爭執了幾天,誰知道今天就被突襲了。」

  「那麼,我可以親自再向你提出一次這個提案嗎?我邀請你來到灰堡,我們可以在你康復前提供暫時的庇護,我也會盡可能救回達米安,其餘條件也跟我之前跟達米安說的一樣。」茉拉說道,「你們在這邊並不安全,迪亞戈的作為已經超過正常的範疇,難以預測他接下來還會做出什麼事。」

  「感謝你的慷慨。」麥可笑了,笑聲有些像是在低吠的狼犬,「達米安被抓這件事情很古怪,我現在還沒想透對方為什麼要這麼做。我今天晚上就會離開醫院去找你,這裡的醫生剛才從我傷口中挖出了銀彈,我跟我的同伴再不走肯定會被發現身體的異常。」

  「你的其他同伴呢?他們是贊成合作的,還是想離開城市的?」

  「醫院裡的另外兩個都是贊成合作的。想離開城市的都跑掉,或是今晚根本不在俱樂部。」麥可撇撇嘴,「雖然如此,我還是慶幸他們能逃過一劫。這次襲擊有不少古怪的地方,您先離開吧,等夜深後我會趕往灰堡向您報告,畢竟這裡是醫院,等會如果有護理師來也會給您造成麻煩。」

  「嗯……」茉拉思考了一下後又看向身旁的馬歇爾,「有更方便的方式嗎?」

  「我這就去安排幾人出院。」馬歇爾點點頭,面色平靜。

  麥可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那……那就交給你們了。」

  茉拉對馬歇爾點了點頭,然後又轉向麥可問道,「對了,有幾個平民也受傷了,是被波及嗎?」

  「是,畢竟對方一進來就持槍攻擊,有不少人被流彈波及。」麥可臉色沉重,「對方火力很強,而且搶得先手,達米安就是為了保護其他人才失手被對方抓住的。」

  「手段太下流了。」茉拉也是一臉陰沉,「而且也太超過了。看不出他這麼大動作襲擊你們獸群,抓走達米安的理由。」

  「襲擊我們的獸群不正常。」麥可補充道,「正常狼人之間,就算爆發戰鬥,也不會主動去使用銀製武器,這是狼人的共識,也是榮譽問題。他們會使用這種攻擊方法非常詭異。」

  「大概是迪亞戈的命令……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他對跟他合作的獸群的掌控度異常之高。」

  「這一定有使用吸血鬼的手段去控制他們的心智。」麥可的表情越來越猙獰,「我不確定異能,還是血絆,總之迪亞戈肯定用了某種特殊手段,否則不可能單純靠利益或脅迫驅使獸群做到這地步。」

  「或許是這樣。」茉拉點了點頭,但沒有完全肯定。

  馬歇爾在此時返回病房,他快步走向兩人旁邊報告。

  「我已經跟院方談妥,三位已經能出院了。」馬歇爾又看向茉拉,「您還要先去探訪其他入院者嗎?」

  茉拉有一瞬間遲疑了,妲莉亞的面容在她腦海中浮現,但她最後說道,「不,還是先回去吧。」

  畢竟,妲莉亞只是個普通人。茉拉告訴自己,現在去看她對事情也沒有幫助,還要耗費時間解釋自己的情況或使用宰制術,最壞的可能還會給她帶來麻煩。所以,她不該去,也不能去。

  「好的。」

  馬歇爾帶著茉拉離開醫院,並另外安排了一輛車載那三名狼人返回灰堡。而茉拉一踏出醫院後,K立刻飛了過來,停在茉拉的肩上。

  茉拉迅速帶著K上了車,然後開始跟K溝通。根據K的表達,顯然布萊恩發現那群人有人接應,達米安看來是被帶到迪亞戈的地盤上去了沒錯,他還要再探察一下。

  「謝謝你,麻煩你再去幫我盯好布萊恩,小心不要被其他人發現了。」茉拉跟K溝通道。

  K以會看好那個笨蛋的姿態回應後,飛出車窗消失在黑暗中。



  隨著夜色漸深,茉拉一行人和新收留的三名狼人總算返回灰堡。那三名狼人的傷勢不輕,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痊癒,但麥可也保證儘管如此,他們還是有一定的戰鬥力。

  「還是一樣明天先去對付勞倫議員,再來處理今晚的事情嗎?」安置好三名狼人後,馬歇爾詢問茉拉。

  「先這樣,請海鷗務必盯緊迪亞戈的動向,有什麼狀況立刻聯絡。」茉拉嘆了口氣,難得看起來有點疲累的樣子,「我要思考一下,布萊恩回來的話請他直接來找我。」

  「好,我這就去處理。」馬歇爾點點頭,「您先休息,有任何進展我會馬上報告。」



  一小時後,布萊恩在馬歇爾的陪同下來到茉拉面前。他的頭髮和衣物都有些凌亂,顯然經過交戰,表情也難得地嚴肅,似乎還沒從戰鬥的精神狀態脫離。

  「我追到一半就被發現,狼人的鼻子太靈了,我盡可能保持距離還是被抓到,沒辦法查出被抓走的店長被關到哪。」布萊恩說道,「但是我在撤退前抓了他們其中一隻狼人回來,現在被關在地牢,用鐵鍊鎖上了。」

  「今晚辛苦你了。」茉拉看著布萊恩點了點頭,「我先去問問那個狼人吧。」



  在馬歇爾的陪同下,茉拉來到地窖。布萊恩抓到的狼人被鐵鍊拴住、傷痕累累,即便有狼人強力的恢復體質,傷勢也沒有馬上痊癒,足見布萊恩造成的傷勢之深。

  但儘管如此,他依然用充滿凶光的眼神看著茉拉。

  「老實回答我的問題。」茉拉也瞪了回去,一邊使用宰制術說道,「迪亞戈為何要你們抓走達米安?」

  「……」那人受到了宰制術的控制好像本來準備要開口,但身體掙扎幾番後卻又閉上了嘴。

  馬歇爾看到狀況後說道,「應該是有人先以宰制術命令他們不可開口了,要破解只能使出強度更高的宰制術,覆蓋先前的命令,您要再試一次嗎?」

  茉拉點了點頭,再一次說道,「完整回答我的問題,不准說謊。」

  但被拴住的狼人依舊沉默。茉拉不屈不饒地嘗試了一陣子,那頭狼人依然甚麼都不開口,馬歇爾皺眉看了一會,最後忍不住說道,「大人您休息一下,不如先讓我試一下?」

  「……」宰制術一直不成功,茉拉似乎也有些挫敗,只是點點頭示意讓馬歇爾嘗試。

  馬歇爾低頭嘗試了幾次,又對著那頭狼人低語了許久後,有些疲倦地起身,「大人,您再嘗試看看吧,我應該已經削弱他部分反抗了。」

  茉拉又是向馬歇爾點了點頭,然後看向那個狼人的眼睛說道,「把你知道的全部說出來。」

  終於,在茉拉集中精神宰制之下,那個狼人總算露出恍惚的神情,然後開口回答,「我們得知了達米安跟塞瑞斯過去有很緊密的關係,迪亞戈認為他可能知道親王沉眠地的線索,以及更多關於塞瑞斯陣營的情報,所以決定突襲抓人。」

  「迪亞戈是怎麼知道他們有聯繫的?」茉拉皺著眉問道。

  「我也不清楚,應該是米利克斯大人的隱藏盟友所帶來的情報。」狼人搖搖頭。

  馬歇爾輕聲說道,「我聽說過這個名字,親王與塞瑞斯大人曾經提起過米利克斯這個名字,根據他們的說法,這個人過去好像也是至高王座中的上位者。」

  「米利克斯?他現在跟迪亞戈聯手嗎?是他宰制你們嗎?」茉拉不自覺加快了語速問道。

  「是他命令我們……他說,他是迪亞哥的盟友,他給我們指令……」狼人的發言開始有些混亂,聲音也逐漸顫抖,似乎是記憶產生混亂。

  「他是不是也被人用宰制術操控過記憶?」茉拉微皺著眉,小聲問旁邊的馬歇爾。

  「有可能,也可能是對方宰制術的效果卓絕,讓他被命令時沒有完全感覺自己是被強迫的。」馬歇爾小聲說道,「再來就是他看上去應該也不清楚事情的全貌,又受到宰制術影響必須全力回應您的問題,才會出現這種狀況。」

  「……迪亞戈他們打算怎麼跟達米安問出情報?」茉拉想了想,換了個問題問道。

  「應該會由米利克斯大人對他使用宰制術,逼他說出所有知道的事情。」那人很快就回答了。

  「據你所知,米利克斯那邊有多少人跟迪亞戈合流?」

  「米利克斯大人……只有一人,還有一位隱藏的盟友,不知道是誰。」狼人思考許久後才回答,內容很短,看來他所知不多。

  「你覺得還需要問什麼嗎?」茉拉又小聲問旁邊的馬歇爾。

  「剩下就是一些他們到底還剩下多少狼人,除了達米安先生之外有沒有其他攻擊計畫,比如襲擊包含您在內的幾位議員?」馬歇爾想想後補充道。

  茉拉點了點頭,「迪亞戈還掌控了多少狼人?之後有什麼攻擊計畫?」

  「目前總共有五個獸群,扣除折損的人馬,應該還有37人左右。」

  那頭狼人回答後,馬歇爾眉頭深鎖,看得出來這數字堪稱一支大軍。

  「那個叫艾維斯的議員失蹤了,迪亞戈與米利克斯大人決定審問完達米安後,摸清塞瑞斯陣營的底細,就先進攻塞瑞斯陣營。」

  「……」這回茉拉的臉上也浮現凝重的神色,她沉默了片刻後轉向馬歇爾說,「有必要聯絡一下薇薇安了。」

  「我這就去安排。」馬歇爾點點頭,「先把他繼續鎖在這?還是要直接處理掉?」

  「關著吧。」茉拉簡單說道。



  馬歇爾與茉拉很快地就聯繫上薇薇安。薇薇安一接起電話就先開口了,「你是想討論明天晚的行動嗎?」

  「迪亞戈跟一個至高王座的血族聯手了,而那個至高王座的血族靠宰制術在控制狼人。」茉拉說道,「總之……勞倫議員的狀況雖然重要,但我認為必須先對抗迪亞戈和至高王座的聯合陣營。另外,你知道迪亞戈最近有沒有找過勞倫議員嗎?」

  「兩人沒有直接接觸,但是否有透過其他方式聯繫就不好說了。」薇薇安說,「先說說你現在打算怎麼做吧?明天的計畫還要執行嗎?」

  「……如果要去,就得現在去。」茉拉想了想後說道,「現在迪亞戈陣營應該還忙著逼問他們的人質,沒有空主動出擊,但到了明天就不一定了。」

  「有道理。」薇薇安也沒有多做猶豫,「一小時後,議會建築前集合?」

  「好。」茉拉立刻掛了電話。



  過了午夜後,茉拉的座車再次駛出灰堡。此時夜色正是深沉,開往議會的這條路上除了茉拉座車的車燈外,幾乎沒有人為的光亮,連星星都被厚重的雲層遮蓋。茉拉換下了銀色的小禮服,改上更方便行動的白色披風連身褲,強壓下心裡對於馬上要面對勞倫議員,以及將負傷的狼人留在灰堡的不安。她必須相信自己是對的,相信迪亞戈的速度不會那麼快,而此刻拿下勞倫議員,從他那邊獲取情報,會是正確的決定。

  待到抵達議會前之時,茉拉的表情已然平靜,而沒過多久,薇薇安的跑車便抵達,她身邊依然只帶著寇爾。

  「準備好了吧?」薇薇安看了茉拉身邊兩人一眼,「這兩個都帶進圖書館?」

  「布萊恩,你先在外面等吧。」茉拉說道,然後問薇薇安,「待會我怎麼宰制比較方便?直接讓他睡著?還是要他安靜跟我們走?」

  「直接讓他睡著吧,不要給他任何行動或反應的空間。」薇薇安想了一下後就回覆。

  接著她對寇爾使了個眼色,寇爾便施展朦朧術,將他與馬歇爾一起隱藏起來。

  布萊恩慵懶地靠在車邊,「那祝你們一路順利囉。」

  「布萊恩,你要小心戒備,不要太放鬆了。」茉拉叮嚀道。

  「遵命。」布萊恩懶散地行了個禮。



  一行四人進入建築後,透過之前茉拉也搭過的電梯往圖書館前進。

  因為來訪者是「兩名議員」,要進入圖書館沒什麼問題。15分鐘後,茉拉便來到了之前來過的這所大圖書館。

  高聳的黑鐵書架排成的迷宮聳立於眼前,大圖書館看似一如往常,卻不見勞倫議員的身影,現場安靜得詭異,似乎連古老的灰塵落地的聲音都能聽見……

  「安東尼奧‧勞倫,現身。」茉拉的話語打破寧靜。

  如今,茉拉不需要看到對象,只需要喊出對方的名字,而對方有聽到聲音,她便能施展宰制術。這是她這兩天才領悟的新招,如今正好派上用場。

  但茉拉的聲音在圖書館內迴響,回應的卻只有一片沉默。

  緊接著薇薇安忽然喊道,「小心!」

  她手中憑空變出一把霰彈槍指向11點鐘方向,茉拉順勢看去,發現安東尼奧的朦朧術解除,他手上抓著兩把短刀逼近眾人,接著身影便宛若鬼魅般在一行人周圍遊走,全身散發出的殺氣與他之前溫和的氣質截然不同。

  緊接著,他突然高速衝向茉拉,雙刀直逼向她的咽喉。

  然而薇薇安和寇爾卻比他快了一步,薇薇安將茉拉往後拉開,寇爾雙手各抽出一把霰彈槍,同時朝著安東尼奧開火,將他逼退。

  寇爾的槍中所裝的子彈顯然不一般,被安東尼奧閃過後打在牆壁與地面上,噴出了白色的火光。

  茉拉迅速從腰際抽出教鞭,揮鞭喊道,「睡著!」

  馬歇爾也緊接著喊出同樣的命令。安東尼奧卻行動自如,沒有絲毫停頓,但不知道是不是錯覺,茉拉感覺他的精神狀況更加不穩定了。

  安東尼奧重新拉開距離,一邊警戒薇薇安與寇爾的槍口,轉身衝入圖書館的迷宮中,再度隱藏起來。

  薇薇安與寇爾沒有追擊,而是架好槍守在茉拉面前。

  「繼續用宰制術,不要讓他有機會逃走。」薇薇安說道。

  「勞倫,放下刀站到我面前!」茉拉喊道。

  但安東尼奧沒有出現在茉拉面前,反而從四人的後方殺了出來。

  也不知道安東尼奧是如何移動的,他忽然從天而降,無聲無息地落在幾人後方,雙刀朝茉拉的後背砍來,這次連薇薇安跟寇爾都沒有在第一時間發現。

  「……嘖!?」

  站在茉拉後方的馬歇爾最快反應過來,直接用他的身體擋在茉拉和安東尼奧之間,雙刀頓時貫穿了他的腹部。

  薇薇安與寇爾下一秒才反應過來,回頭連續開槍,霰彈槍這次總算傷到了勞倫,卻沒有阻止他的行動。

  他的身影再度化為一道殘影消失,躲過了後續的子彈,同時抽回自己的雙刀。

  而馬歇爾用手按住腹部,鮮血染紅了他的上衣。

  「別幫我擋!」茉拉對馬歇爾怒吼道,然後又再度對著書庫喊道,「安東尼奧‧勞倫,給我放下刀滾出來!」

  下一秒,兩聲金屬落地聲傳來,接著踏出書架間的安東尼奧立刻躺到地上,用翻滾的方式俐落地滾到茉拉面前。

  馬歇爾立刻接著命令要他陷入沉睡,但他的宰制卻沒有成功。

  只見安東尼奧正要起身離開,此時薇薇安與寇爾同時抽出了木樁朝他撲了過去,兩人配合得天衣無縫,完全將安東尼奧夾擊在中間。

  但是這樣即時的殺陣還是沒能拿下安東尼奧,他空手打鬥卻能同時架開薇薇安與寇爾的木樁攻擊,但兩人也死死貼著他,不再讓他有機會躲回書架後。

  「睡著吧!」茉拉再度抽出教鞭揮鞭後高聲喊道。

  隨著茉拉使盡全力的嘶聲吶喊,這次的宰制術總算逮住了還在反抗的安東尼奧。本來正在與薇薇安激烈纏鬥的安東尼奧忽然身體一僵,隨即昏睡倒地。薇薇安馬上拿木樁貫穿了他的心臟。

  看到敵人倒下,茉拉立刻跑去查看馬歇爾的狀況,「你怎麼樣了?」

  「影響不大,我用了強韌術,受到的傷害沒有那麼大。」馬歇爾看了眼安東尼奧,而他傷口的血確實已經止住,「真的是低估勞倫議員了。」

  薇薇安也嘆了口氣,「他過去也真能裝,我們趕緊把人帶走吧。」

  「快走吧。」茉拉確認馬歇爾沒有大礙之後也點點頭說道。



  讓寇爾留在書庫偽裝成勞倫議員後,三人加上昏迷不醒的安東尼奧,趁著沒有引發任何騷動時迅速離開了議會建築,回到停車處。

  看到三人出現,原本正翹腳坐在副駕駛座滑手機的布萊恩連忙從位子上彈起。

  「抓到人了?」布萊恩裝模作樣地擺出嚴肅又關心的表情。

  「還打了一場,少了血紅屠手的幫助還真有些棘手。」茉拉看他這副悠哉樣,忍不住酸了一句。

  「我就是在擔心你們啊。」布萊恩一臉誠懇,「我還想說如果你們再不出來,我就要闖進去救人了。」

  「……你適可而止吧。」薇薇安有點不耐煩地嘆了口氣,然後對茉拉說,「寇爾現在在裡面假扮勞倫,我得回去重新布置我的手下,隨時準備開戰。你把勞倫帶回去後,問到什麼記得第一時間告訴我。」

  面對薇薇安表現出的信任,茉拉也坦率地點了點頭。

  「迪亞戈會先攻擊我們。這是剛剛從被他們控制的狼人口中問出來的。希望你能提供一些必要的協助,情報我會如實相告。」茉拉又頓了頓後說道,「……另外,跟迪亞戈合作的血族叫米利克斯,不知道你是否有聽過這名字就是了,據說他還有個秘密的盟友。」

  「米利克斯的盟友說不定就是勞倫。」薇薇安指指昏迷的人,「你回去審問的時候確認一下就行。我會安排可靠的眼線盯住迪亞戈,如果他有要發難的跡象我也會立刻通知你,並派人援助。」

  薇薇安上了車,迅速發動跑車,「先走了,祝你順利。」

  「我們也走吧。」茉拉向薇薇安揮揮手後說道。



  隨著車子返回灰堡,茉拉下車後看到宅邸內外一如往常,這才稍微放下心來。

  馬歇爾看著昏迷的勞倫議員,詢問道,「一樣帶入地牢去審問?」

  「要問的可多了。」茉拉點了點頭。

  布萊恩跟馬歇爾照慣例將人鎖好後,將安東尼奧胸口的木樁拔起。儘管被鎖鏈深鎖,此時的安東尼奧看上去卻絲毫沒有學者的氣質,而是帶著殺手的銳氣。但在茉拉嘗試幾次用宰制術控制後,他開始露出茉拉見慣的那種恍惚神色。

  馬歇爾先檢查了一番後說道,「他的記憶確實有被修改過,但看來是近期被解開了。」

  茉拉對馬歇爾點了點頭,接著轉向安東尼奧。

  「先說說你跟塞瑞斯、謝克斯頓、米利克斯和親王的關係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