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4日 星期日

[兇案疑雲:天使之城] 02

  隨著一聲巨響,馬賽爾的身軀重重倒在地上。突然動手的伊萊亞則是走到他身後,居高臨下地看著他。

  「喔!」馬賽爾痛得皺起眉頭,眼鏡歪了一邊,「天啊,你們在搞什麼?!」

    滿里奈當機立斷地走去門邊守著。

  「我們知道那座倉庫是盧瓦西家族名下的。」伊萊亞架住他,沉聲說,「文明的問法結束了,現在你要把你知道的事情都說出來,或是我打到你無法反抗,再把你那寶貝女兒架到你面前逼你說出來。」

  滿里奈看到伊萊亞的舉動皺了皺眉,不過只是擋著門聳聳肩說,「抱歉,我的夥伴有點沒耐心,但我們得知道那些女孩去哪裡了。」

  伊萊亞用行動附和滿里奈的話,再次將馬賽爾重重摔了出去。

  「喔,主啊,該死的美國佬。」 又被摔了一次後,馬賽爾抬手制止伊萊亞,「先等會,我可能知道一些你們需要知道的事情。」

  伊萊亞立刻停下動作。

  馬賽爾伸手扶好自己的眼鏡,然後喘了口氣後說,「我可能聽說過,那間倉庫裡關的女孩,是一個從墨西哥來的男人要的。也許,他是要買那些女孩賣去南美洲,有很多毒梟或當地官員喜歡這些來自美國的小女孩。」

  「名字是?」伊萊亞一邊問一邊緊盯著馬賽爾。

  「這件事你有介入嗎?我看剛剛那個女孩……不像你的女兒啊。」滿里奈一邊說一邊觀察著馬賽爾的表情。

  「我不知道,但假如你們真的想知道,也許我能查一下。」 馬賽爾皺著眉頭說,「我還是認識一些人的。」

  至於滿里奈的問題,則被馬賽爾直接無視了。

  「人被關在你的倉庫,你能做到最好的就是『找人查一下』?」伊萊亞冷著聲音說。

  看附近好像沒什麼動靜,滿里奈把門反鎖,然後往前走靠近馬賽爾,「更正一下,我們很沒有耐性的,在你被伊萊亞警探揍成豬頭之前,我相信你還能想到更多的事情。」 

  「首先,那個倉庫就算真的是盧瓦西家族的,我也不可能會承認,所以省省吧。」 馬賽爾露出一抹微笑後又說道,「另外,買賣人口這種事情,大家都很謹慎,我想你們要的也不是中間人那種小嘍囉的名字,我要找的是真正買家、主使者的名字。」

  「小嘍囉、主使者、牽扯進的人跟勢力……凡是你知道的名字,都給我說出來。」伊萊亞一拳打在他的桌子上,「不知道的,你最好盡快查出來。」

  「但我也不相信你會這樣就把那些資訊交給我們,不然若被發現,你也會被那群墨西哥人幹掉吧。」滿里奈注視著馬賽爾,試圖找到一些破綻。

  「聽說,那些墨西哥人,交易了不想付錢,所以前幾天晚上派人襲擊了那個倉庫,把大多數的女孩都搶走,當初還有人逃掉了。」 馬賽爾又喘了兩口氣,「所以假如我是那個倉庫的主人,我也會希望他們倒楣。至於他們能不能幹掉我,就不勞兩位擔心了。說真的,你繼續打我我也不會知道更多了,我也不想繼續遭到粗暴無理的對待。所以我們就把話說清楚吧,給我一天時間,我給你們這個案子,跟找到那些女孩必須的情報。」

  「那些墨西哥人有什麼來頭嗎?」伊萊亞問道。

  「假設你是倉庫的主人,你為什麼會想涉入這種人口販運的事情,你的事業出了問題嗎?」滿里奈問。

  「不知道,但應該很快就有答案了。」 馬賽爾聳聳肩,「就像我剛才說的,假如我是倉庫主人,我肯定案發隔天就開始查,算算也快有結果了。至於為什麼涉入這種事情,肯定都是為了錢啊,很少有人會嫌棄錢太多的。」

  「還有像那樣的女孩吧,真……」滿里奈雖然沒把噁心兩個字說出口,但臉上表情顯露無遺。

  「明天中午。」伊萊亞說道,「我們會再過來,你最好準備好。」

  「明天早上就有答案了,你們給我個地點我讓人把情報送過去。我想我們就不用再見面了,對你我都好。」 馬賽爾整理了被弄亂的衣服,緩緩站起身。

  「送到警局。」伊萊亞遞名片給他,「至於要不要再見面,取決於你。」

  滿里奈皺眉繼續看著馬賽爾,「關於那個女孩的事情,如果她是被逼的話,下次我們可不會這麼好說話了。」

  「我會爭取不要再見面的。」 馬賽爾接過名片,「慢走,不送。」

  滿里奈轉頭看向伊萊亞,「接下來?」

  伊萊亞用眼神示意離開後再說後,兩人離開了房間。但一邊往前台走去時,兩人卻聽見讓他們同時放慢腳步的聲音。

  謝絲塔的聲音。

   「什麼叫法蘭斯科被賭場的扣押了該怎麼辦?那個廢物就給他們吧,現在也沒空管他,關起來也少添亂,被剁手就剁手,他的手難道有甚麼用?」

  兩人走到前台時,謝絲塔已經掛上電話了,她看了兩人一眼,就往馬賽爾的辦公室走去。

  「聽起來有人在賭場陷入麻煩了。」伊萊亞對滿里奈低聲說道。

  「肖爾蒂諾家的賭場……不知道法蘭西斯跟這件事有沒有牽扯,但的確是可以試試看。」

  「你剛說謝絲塔不是馬賽爾的女兒?」伊萊亞一邊走一邊說,「但聽起來她不是什麼天真善良的小綿羊。」

  「我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大概是直覺吧。如果父親和女兒的關係是這樣的話,謝絲塔留在這裡或許也有其它隱情。另外我剛看到她的手上沒有指甲油,跟她的形象……不太一樣,至少不太像一般的青少女。」

  「哼嗯……」伊萊亞點了點頭,「不管怎樣,我想到賭場碰碰運氣。還是你有其他想法?」

  「嗯,去賭場吧。」滿里奈同意。



  肖爾帝諾家族名下的賭場外表看起來就是一間隱藏在市中心林立建築中,毫不起眼的店面,但周圍卻停了許多名貴的車輛。很顯然,他們也沒有特意想隱藏,畢竟沒有隱藏的必要。

  伊萊亞將車停在附近。站在門口的高大黑衣人看到兩人走近後立刻伸手阻擋,「抱歉,會所只接待會員。」

  「我們來找法蘭斯科‧盧瓦西。」伊萊亞平靜地說。

  「喔,你們帶六千元來贖那個軟蛋了?」 黑衣人一聽到法蘭斯柯科的名字就露出有點嘲弄的笑意。

  「不,我們也有筆帳要跟他算。」伊萊亞說。

  「……」 高大的傢伙皺眉看著兩人一會後,揮揮手,「那先滾一邊去,等我們老闆把他欠的帳拿到手後才輪得到你們,在這之前老闆不會讓別人碰他的。」

  「是嗎,那你們老闆有得等了。」伊萊亞歪了歪脖子後冷笑道,「他根本被盧瓦西家族放棄了,你們再怎麼打那個廢物也沒用的。」

  「或許我們可以先跟你們老闆談談?」滿里奈拿出警徽秀給他們看。

  「條子。」 保全瞪著兩人,好像忽然意識到事情不太簡單。他打開門叫來一個小弟,示意了他幾句後,又態度不善的說,「在這等著!」



  片刻後,一名身穿白色西裝的年輕人帶著兩個保鑣走了出來。

  年輕人神情高傲輕蔑,雙手插在口袋中,看到兩人後,他皺了皺眉頭。

  「我是皮耶羅‧肖爾帝諾,這裡的老闆,你們是哪個單位的條子?我怎麼沒看過?」

  皮耶羅‧肖爾帝諾,肖爾帝諾家族的三子,也就是昆托和蘇菲亞的弟弟。他俊秀的臉上仍帶有一絲稚氣,但也有那股桀驁不馴的氣質。

  「伊萊亞‧泰勒,洛城警局重案組。」伊萊亞拿出警徽說道,「我們有問題要問法蘭斯科。」

  「島袋警探,洛城警局。」滿里奈跟著補充。

  皮耶羅仍然目光不善,聽完兩人報上姓名,正要不屑地趕人,卻忽然愣了一下。

  他接著把目光轉向滿里奈,「等等,你是那個西馬不庫羅?」

  「是Shimabukuro。」滿里奈認真地重新發音了一次。滿里奈當然沒見過皮耶羅,不過她猜想,可能是昆托跟弟弟說了自己的事。

  至於滿里奈是怎麼認識昆托的,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看來你打響名氣了。」伊萊亞一邊慶幸被認出的不是他一邊對滿里奈說,然後才轉向皮耶羅說道,「我們只要問他幾個問題。」

  皮耶羅猛然上前,熱情地擁抱島袋,「對對對,就是你!終於見到你本人了,想不到這麼快就能見面了!」

  伊萊亞無聲地挑了挑眉。

  滿里奈卻也是一臉困惑,「你,你好?那我們進去談吧?」

  「好的,請進請進。」 皮耶羅一改態度,很熱情地帶著兩人進了辦公室,甚至主動問道,「你們要找法蘭斯科那廢物幹嘛啊?要教訓他的話我來就可以了。」

  「你對於盧瓦西家族的人口販賣生意熟悉嗎?」

  「咳咳咳,」滿里奈對於皮耶羅的熱情有點招架不住,清了清喉嚨說,「有另外一個案子跟盧瓦西家族有關,等下方便讓我們見一下法蘭斯科嗎?」

  「知道啊,我聽說過那些廢物最近在搞這些蠢事。」 皮耶羅聳聳肩後轉向滿里奈,「可以啊,我讓人帶過來。」

  皮耶羅馬上交代手下把人帶上來,接著又問島袋,「需要安排空間給你問話嗎?我們這邊有些隔音很好的空房。」

  「有隔音的空間就太好了。」滿里奈瞄了一眼伊萊亞。

  「那你知道他們的雇主是誰嗎?」伊萊亞繼續問道。

  「不知道。」 皮耶羅一邊安排房間一邊隨口回答,「我對那些傢伙在幹嘛沒興趣,可能我大哥或姊姊會知道吧,我只負責管好賭場。」

  「哼嗯。」伊萊亞點了點頭,沒再說什麼。

  「法蘭斯柯在賭場欠了多少錢啊。」滿里奈隨口問道。

  「六千,那渾蛋還出千被抓,這次休想輕易脫身。」皮耶羅安排好後,態度輕鬆地交代手下帶兩人去去準備好的房間,還不忘補充,「啊,隨便審問,別弄死人就好。」



  兩人很快就被帶到皮耶羅安排的房間。法蘭斯科雙手被銬在椅背後,她看上去大概三十多歲,滿臉鬍渣且鼻青臉腫的,顯然經歷過一番折磨。

  聽到房門打開的聲音,法蘭斯科努力睜開腫脹的眼睛看向兩人,「你、你們是誰?!不要再打了,我哥、我哥有錢!」

  「我剛親口聽到他寶貝女兒說不用管你。」伊萊亞一手抓著他的頭髮,讓他看著手中的警徽,「我們是警探,如果你配合一點,或許我們有辦法讓你少受點罪。」

  「你、你們是警察?」法蘭斯科慌忙說,「那你們快抓我走,我賭博還出老千。喔!我還嫖妓!我必須被關!」

  「你知道倉庫裡的女孩的事情嗎?」滿里奈一起湊過去詢問著。

  法蘭斯科聽到滿里奈的話後愣了一下,然後小聲說道,「我、我聽說倉庫的貨,不是被劫走了嗎?」

  「對。重點就是,被誰劫走了?」伊萊亞繼續抓著他的頭髮說,「最好把你知道的都說出來。」

  「那些女孩會被抓到哪裡?」滿里奈逼問。

  「這個我真的不知道啊!我哥根本就不肯告訴我任何生意上的事情!」 法蘭斯柯搖頭,「我哥一直以來都把我排除在家族事業外啊!他說什麼我只會壞事,所以……」

  法蘭斯科看到兩人臉色愈來愈差後連忙說,「不過我昨天出門前有聽到,我哥好像在派人調查什麼第八街那邊的貧民窟!對,這個應該有幫助!」

  兩人聽到第八街後對看了一眼。第八街的貧民窟是遊民、移工的群聚地,也就是那種每個城市都有的陰暗角落,但最重要的是,9月11號晚上,第八街發生了一起槍擊命案,還出現兩名死者。不過兩人都不是負責這起案件的警探,也不知道更多詳情。

  「我覺得這點情報就想吃免費牢飯,似乎太便宜他了,不是嗎?」伊萊亞故意看向滿里奈問道。

  「應該可以合理懷疑你應該有碰過倉庫那些女孩吧?」滿里奈冷冷地說,「那你有聽過安妮・惠普這個名字嗎。」

  「安、安妮?!」法蘭斯科聽到這個名字顯然眼神動搖,然後問道,「她……她怎麼了?」

  聽見法蘭斯科的回答,滿里奈瞪大眼,神色更為冷峻地問,「她被殺了,你最好把所有事情說出來。」

  「我、我什麼都沒做!?我只是去倉庫看過那些女孩!我哥說過不准碰她們!」法蘭斯科連忙說道:「安妮有求我帶他離開過,我想幫她……我還想著過幾天偷偷把她帶出去,誰知道倉庫馬上就被襲擊了,然後聽說安妮跑去警局……我以為她沒事了。」

  「那倉庫裡還有多少女孩?」滿里奈問道。

  「我有聽到跑掉的人數大概是三十人左右……」法蘭斯科皺起眉頭努力回想,「這麼說來,我那天還聽到我哥在連絡一個叫埃德加的人,我從來沒在家族裡聽過這號人物,但是倉庫一被襲擊我哥就聯絡他了。」 

  「你為什麼會想幫安妮?那其他女孩呢?」伊萊亞問。

  「不知道,當時他哭的特別可憐,長得又可愛吧。我本來就是個浪漫又容易被影響的人。而且一堆女孩我救不了,如果只是一個還能幫一下。」法蘭斯科回答道。

  「你說的那天,是9月11號?還是10號?」伊萊亞問道。

  「埃德加……」滿里奈記起筆記,「那你知道有沒有其他人對安妮有意思的。」

  「倉庫被襲擊是9月9號深夜,我哥應該是凌晨兩三點左右的時候打電話的,當時我幫不上忙在旁邊站了一會就被轟出去了。」法蘭斯科想想後說,「沒,大家都聽從我哥的,沒人敢去跟那批貨接觸。這些情報應該夠多了吧?」

  「應該說,她的確逃到警局去了,但她被殺了。她除了要你把她救出去,還有提到什麼其他事情嗎?」滿里奈說。

  「喔!她還說她知道為什麼她們會被關在那了,求我帶她走,她很害怕。」 法蘭斯科說,「可是我當時沒時間細聽她到底發現什麼了,她只說什麼她看到了,她不想被殺。」

  「跟……狼腳印有關嗎?」滿里奈微微遲疑地問。

  「狼腳印?」 法蘭斯科一臉困惑,「不知道,但是她還說了倉庫裡的女孩已經少了兩人,剩下我就真的沒甚麼好說了!!」

  伊萊亞鬆開手,轉向滿里奈說,「繼續調查前,我想先跟你談談。」

  滿里奈點點頭,探頭出去隨便對著一個人喊道,「我們問完了,交給你們囉。」

  房外的手下很迅速地上前,確認滿里奈的意思後就把法蘭斯科拖出去,當然法蘭斯科沒少哀號,只是,沒人理會他。

  房間恢復清靜後,滿里奈關上房門,歪著頭看著伊萊亞,好奇地等他想講什麼。

  「所以……看來你之前跟肖爾帝諾家族有過接觸。」伊萊亞遲疑了片刻後說道,「你對他們家族的另一項『家族事業』有了解嗎?」

  「你說『那個』啊。」滿里奈猶豫片刻才說,「算是有認識吧,我之前在一個案子碰到了昆托‧肖爾帝諾,大概是碰到了某個他們稱之為惡魔的鬼東西。昆托說,他們家族被稱為是『第七子』,是個什麼秘密結社之類的,我對這件事情算……有點感興趣,所以有跟他多問了一些,嗯,就是這樣。」

  「第七子?第一次聽說,跟我聽到的不大一樣。」伊萊亞露出有點詫異的神情,「總之……我一直在想,分局那起命案,實在不像是常人能辦到的。然後,如果有非常人的力量介入,或許可以要求肖爾帝諾家族的幫助。」

  「那你認識哪個肖爾帝諾?」滿里奈好奇問道,「我的確也猜測那不是一般常人的力量,但我也了解不多。雖然作為警探,去找肖爾帝諾家的人討論,是有些……尷尬就是了。」

  「蘇菲亞。」伊萊亞簡短地說,一副不想多談的樣子,「我也不喜歡跟黑道合作這樣的點子,但是現在的當務之急是救出那些可憐的女孩。我對那些……東西了解不多,如果真的有非常人的介入,我不希望因為我自己的自尊延誤了救人的機會。」

  「蘇菲亞,是妹妹吧?不過,看來我們有共識了?」滿里奈微笑說。

  「你聯絡昆托?或是直接跟皮耶羅談?」伊萊亞詢問,「看來他們挺喜歡你的。」

  「這個啊……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滿里奈乾笑兩聲,「我們去找皮耶羅吧。」

  「我就不多問了。」



  待兩人回到皮耶羅的辦公室,他態度依然親切地對滿里奈問道,「如何?事情辦的還順利嗎?」

  「法蘭斯科沒幫上什麼忙,但感謝你的幫忙。」滿里奈向皮耶羅點點頭,「我們有些事情想找昆托,可以幫個忙嗎?」

  伊萊亞沉默地站在旁邊,一邊胡思亂想著皮耶羅這麼喜歡滿里奈的可能原因。

  「……我找我姊可以嗎?蘇菲亞?」 皮耶羅表情有點僵硬又尷尬,「抱歉,因為大哥最近很忙,然後我通常不太敢在他忙的時候打給他。」

  伊萊亞的表情也突然有點僵硬又尷尬了起來。

  滿里奈瞄了一眼伊萊亞,點點頭說,「應該可以吧。」

  皮耶羅點點頭,馬上去打電話了。迅速地打完電話後,他才回過頭來問道,「你們找蘇菲亞幹嘛啊?」

  伊萊亞沉默片刻後才說道,「我們在調查的案子,可能需要借助你們家族的知識跟能力。」

  滿里奈跟著點點頭說,「可能有些超自然的因素在其中,既然昆托最近沒空的話,不知道蘇菲亞……我跟她不太熟,不確定這樣冒昧的請求,是否可行?」

  滿里奈說完也瞄了一下伊萊亞的表情。

  「超自然啊……那我真的沒辦法,但我姊應該沒問題啦。」皮耶羅點點頭回答道。

  兩人在他的辦公室尷尬地等了一段時間後,辦公室的門終於被打開,一名穿著褲裝,深褐色長髮的藍眼女子走了進來。她那張精緻張揚的美貌上沒什麼表情,只在看到伊萊亞的時候稍微愣了一下,然後才看向滿里奈。

  蘇菲亞向伊萊亞點點頭算是打過招呼,然後露出笑容向滿里奈伸手,「你就是島袋滿里奈小姐對吧?總算見面了。」她的日語發音也意外標準。

  「啊……啊是,你就是蘇菲亞吧,這陣子承蒙你們照顧了,可惜一直都是只聞其名,還沒見過面呢。」滿里奈也伸出手扎實地和蘇菲亞握了一下。

  「你知道被關在盧瓦西家族的倉庫裡的那群女孩的事嗎?」伊萊亞開門見山地問道,「有個女孩逃出去後到分局求援,但她跟看守的警員都被用不可思議的方式殺害了。另外那個倉庫的牆上有看似狼的腳印。」

  「那群女孩後來就這樣失蹤了,我們得盡快找到他們。」滿里奈接著說。

  「等一下,有點太快了,什麼女孩?」 蘇菲亞挑眉看了看兩人,「盧瓦西家族?那群法國人幹了什麼?」

  「人口販賣。」伊萊亞說道,「據說有群女孩被關在戲院街的倉庫裡。警方到的時候已經沒看到人,但我們剛才發現牆上有像是巨狼的腳印。馬賽爾算是承認跟他們家族有關,但他聲稱那群女孩是被人劫走的。」

  「剛剛我們是來賭場這邊找法蘭斯科的,但可惜的是,他似乎不太了解盧西瓦家族的事業,只認識在這個案子裡面死掉的那個女孩,算是撲了個空。」滿里奈繼續補充說,「有個女孩逃跑來警局求援,但還沒說出知道什麼,就被隱形的殺手給殺了,整個警局裡沒見到也沒聽到兇手到底是怎麼出入偵訊室的。『我們』猜可能和超自然的力量有關係,雖然我不知道伊萊亞警探是怎麼跟這種事情牽扯上關係的。」

  滿里奈講完還聳聳肩。

  「……」 蘇菲亞皺眉想了很久後對皮耶羅說,「昆托最近是不是很忙?」

  「對啊。」 皮耶羅嘆了口氣,「所以我才打電話找你不是找我們的大哥。」

  「嘖,感覺這件事聽起來找他幫忙會比較快一些。」 蘇菲亞搖搖頭,又看向兩人,「巨狼的腳印、看不見的兇手,奇怪了,至少這半世紀來,我們沒有發現盧西瓦家族有什麼異常啊?」 

  可惜,在場也沒人能解答她的疑惑。蘇菲亞獨自沉思了片刻後,突然又露出了恍然的表情。

  「等等,沉寂多年,忽然大張旗鼓綁了一堆女孩,然後又被其他超自然生物盯上……原來如此,盧瓦西家族,藏得好深啊。」蘇菲亞一邊整理思緒一邊問道,「你們說現場看到巨大的狼爪印,大概多大能畫給我看嗎?」

  「跟你們借張大一點的紙。」伊萊亞拿出隨身的筆,在紙上大致畫上了等比的狼腳印,「差不多長這樣吧,瑪芮娜?」

  滿里奈點頭同意,問蘇菲亞,「你知道這種狼的腳印為什麼會這麼大嗎?」

  「我現在說的都只是我的推測。」 蘇菲亞看完伊萊亞畫的爪痕後說,「盧瓦西家族抓那些女孩要幹嘛我有些猜想,但還沒法確認。只不過突襲那個地方的應該是狼人……就是那種平常看起來像人,但能變成半人半狼,或是變成巨狼的怪物。這個爪痕八成是巨狼型態留下的。」

  「狼……人?」滿里奈聽到有點陌生的詞彙,重複了一次,「你是說月圓的時候會從人變成狼那種嗎?他們又在洛杉磯做什麼?」

  「所以你認為這群女孩現在是被狼人抓走了嗎?這城裡的狼人有聚集地嗎?」伊萊亞狀似沒有很意外。

  「啊,其實狼人不需要在滿月也能變身。至於在洛杉磯幹嘛……以前有些狼人會在這裡占據地盤。」 蘇菲亞說到這無奈地說道,「不過很遺憾,對付狼人其實不太算是我們的專業,而且就我所知,城市內最後一個大型的狼人據點,已經在十年前被騎手俱樂部殲滅了。」

  騎手俱樂部,洛杉磯內勢力與肖爾帝諾不相上下的英國人黑幫。至少這是伊萊亞跟滿里奈知道的部分。

  蘇菲亞補充道,「假設有新的狼人勢力進來,那應該表面上會是外來的移民,而且身分比較難以追查。比如移工、遊民,新的幫派分子,你們在調查案件時有遇到類似的情報嗎?」

  「馬賽爾認為是墨西哥人把那些女孩劫走的。」伊萊亞皺了皺眉,「你剛才說對於盧瓦西家族為何要抓那些女孩有想法,是什麼?」

  「當晚馬賽爾派人調查了第八街的貧民窟,或許就是那群新來的傢伙。」滿里奈說明。

  「盧瓦西家族,應該正在侍奉某種怪物。我不確定是很久以前就開始或是最近突然開始的,也不確定是被迫或自願。但最有可能就是他們開始侍奉惡魔或吸血鬼了。」蘇菲亞補充說道,「但假如有惡魔選上城市內的黑幫家族作為自己的眷族,我大哥那邊應該會先收到風聲,所以我個人覺得吸血鬼的機會最高。」

  「吸血鬼……它們有什麼特徵嗎?要怎麼對付?」伊萊亞突然覺得頭痛了起來,「狼人又要怎麼對付?」
 
  「對付狼人用銀色子彈,吸血鬼就是陽光與火。」 蘇菲亞很乾脆地回答道,然後又笑著補充,「但別嘗試拿十字架去對付他們就好。」

  「那群女孩是要……當作吸血鬼的食物嗎?」滿里奈說完突然又一陣惡寒,不知道到底有多少奇怪的存在躲在陰影中覬覦著。

  「對,如果是沉睡許久的吸血鬼剛甦醒,可能會需要籌備大量的新鮮血液來源,有些吸血鬼對於吸血對象也有自己的愛好,指定要年輕女孩不算罕見。」

  「所以狼人把女孩劫走,反而是在對付吸血鬼嗎……」滿里奈雖然也覺得頭很痛,但還是努力地思考著,「或許得先找到那群狼人。」

  「赫克特會知道更多關於狼人的情報嗎?」伊萊亞想了想後問道。

  「知道,但他不會免費提供情報。」 蘇菲亞說,「你們真的想找人幫忙對付狼人,可以去找騎手俱樂部的人,比如他們的老大──『教授』奧斯蒙‧安德烈亞斯。」

  兩人對這個人名都不陌生。也知道他的綽號得自他真的是一名大學教授。

  「事實上,對付吸血鬼他們也比我們專業。」 蘇菲亞又補上一句。

  「他們家族也跟你們一樣,有什麼使命嗎?」伊萊亞問道。

  「太好了,真是幫大忙了,至少有個方向。」滿里奈拉著蘇菲亞的手,感激地說,「據我所知,騎手俱樂部也是城裡的幫派,他們本來就跟狼人吸血鬼這種……鬼東西有過什麼衝突嗎?」

  「差不多的概念。」 蘇菲亞對滿里奈笑了笑,「他們背後的組織跟我們不一樣,但主要目標就是對抗超自然生物,阻止他們侵害人類的社會,只不過我們專攻惡魔、惡靈。他們專攻吸血鬼和女巫,狼人也比我們有經驗。」

  「洛杉磯這裡的狀況還真是複雜……」滿里奈感慨。

  伊萊亞點了點頭,又突然問道,「對了……你對馬賽爾的女兒謝斯塔有什麼了解嗎?瑪芮娜認為她不像是馬賽爾真正的女兒。」

  「不認識,但我可以讓皮耶羅去查查。」

  「嗯?」 原本正在發呆的皮耶羅忽然被叫到後眨了眨眼。

  「嗯,她的態度有點奇怪,整個人的感覺也不像是青少女對父親的態度,還有她的手,通常女孩子打扮起來都會上個指甲油吧,但她的手看起來意外地粗糙破皮。」滿里奈回想著,也補充說。

  蘇菲亞皺著眉頭想了好一會後,對滿里奈說,「行吧,我親自去查查,畢竟她要是真的有什麼問題,你可能也會遇到危險。我查到什麼的話要怎麼聯繫你?」

  「嗯,那就麻煩蘇菲亞了,如果有什麼消息,打到警局留個話給我吧。」滿里奈把警局電話寫在手冊上撕下來給蘇菲亞。

  「那就拜託了。」伊萊亞對蘇菲亞點了點頭。



  兩人離開賭場時,天色已變得昏暗。兩人回到警局稍作整頓,順便在路上光顧了熱狗攤,補充點必要的熱量。

  「我先去打個電話,確認教授在哪。」伊萊亞確認了時間後說。

  「那我研究一下騎手俱樂部吧,有消息再跟我說。」滿里奈同意。

  兩人回到各自的座位上。伊萊亞很快撥通了電話,校方表示安德烈亞斯教授似乎還留在學校內,並告知他辦公室的號碼。撥通辦公室的號碼後,教授則是很客氣地表示沒問題,他會在辦公室恭候。

  滿里奈則從檔案室搬來騎手俱樂部的資料。騎手俱樂部是個以英國人為核心的大幫派,主要經營賭場和走私行業。

  滿里奈還來不及繼續看下去,因為伊萊亞出現在她座位旁邊,表示可以出發了。



  兩人驅車前往加大洛杉磯分校,費了一番功夫找到安德烈亞斯教授的辦公室。辦公室內的燈光從門縫透出,還隱約能聽到音樂聲。

  伊萊亞敲了敲門,就聽到裡面傳來一個低沉的男性嗓音,「請進。」

  伊萊亞開門後對滿里奈比了個「請」的手勢。

  「安德烈亞斯教授,我們剛有打電話來。我是島袋警探。」滿里奈向奧斯蒙教授點點頭,然後介紹正帶上門的伊萊亞,「這位是泰勒警探。」

  辦公室內的裝潢非常古典,木製的家具不像馬賽爾辦公室內的那樣豪華,而是更加內斂,但同樣品質不凡,四周的書架上放滿了厚厚的精裝書,一台看外觀就很昂貴的唱片機正在播放著古典音樂。

  奧斯蒙‧安德烈亞斯坐在辦公桌後,看到兩人進來後起身迎接,「兩位警探晚安,要喝點什麼嗎?」

  按照官方資料,奧斯蒙年齡是48歲,但以他的年齡來說,他看上去相當有精神且身材結實健壯,一絲不苟的穿著勾勒出他英國紳士的形象,五官精緻的臉上雖然有著歲月的痕跡,卻也增添了迷人的氣質。他的語氣很平緩,就跟他的氣質一樣,有條不紊。

  「教授你好,不必麻煩。」伊萊亞伸手,「剛才在電話中不方便詳談,但我們來此是因為有案件的事情要跟你請教──恐怕涉及吸血鬼跟狼人。我們聽說你是專家。」

  「是的,我們因為一些原因和超自然生物有些接觸……這個案件還關係到一群可能被擄走的女孩。」滿里奈仔細觀察著教授。

  奧斯蒙聽完後露出微笑,「我是一個歷史系教授,是誰告訴你們我還是吸血鬼與狼人的專家?這個說法,很有意思。」

  「……教授,盧瓦西家族恐怕在為吸血鬼服務,而他們抓的女孩現在可能被一群身分不明的狼人劫走了。」伊萊亞嚴肅地說道,「我現在只關心該如何將那群無辜的女孩平安救回來,希望能得到你的協助。」

  「我們之前因為一些原因和瞭解超自然力量的人有些聯繫,但這邊沒有他們許可,倒是不太方便說明。」滿里奈微笑說道,「或許教授有聽說騎手俱樂部?雖然看似是城裡的幫派組織,但聽說在十年前就把狼人組織給解決掉了,只不過最近似乎又有其他的狼人混進城裡,我們猜測可能是他們做的。」

  「狼人啊……」 奧斯蒙沉吟了一會,「那我也直說了,你說的事情我們正在調查,但請恕我不能跟你們分享這些消息。既然兩位也知道這件事情牽扯到狼人,甚至可能還有吸血鬼的手筆,你們如果牽扯進去,也很可能會成為那些怪物手下的受害者。盡可能減少、避免人類被這些怪物所害,是我的使命,所以我不能讓兩位繼續深入,但我保證我們會把那些女孩救回來,並且絕不輕饒那些怪物和與怪物同流合汙的人。」

  「喔……我可能早就比你想像的更深入了。」滿里奈喃喃自語了一句。

  「我可以理解你的立場,但我們身為警探也有我們的責任。我並非不信任你們的能力,但就我個人而言,無法明知道有民眾受到生命威脅,卻放手不管,而盧瓦西家族也應該受到法律的制裁。」伊萊亞看了滿里奈一眼,「另外,如果你願意和我們分享你的知識,我們或許比你認為的,更有對抗那些怪物的能力。你要把我們當作是額外的助手也無妨,但我不會放棄這次任務。與其讓我們在情報有限的情況下繼續調查,在這次事件中彼此合作,我認為會更有利。」

  「如果只是希望盧瓦西家族受到法律制裁那很簡單,我們把事情處理完後,我會把那些被救回來的女孩交給你,還有我們能掌握的所有犯罪證據也交給警方。」 教授帶著歉意說道,「很抱歉,就像兩位不會讓沒有受過任何訓練的一般民眾加入辦案吧?那是一種不負責任,我對兩位也是抱有同樣的立場。除非你們能解釋一下,你們所謂的能力是指什麼?」

  伊萊亞沉默了半天,一副不情願的樣子,最後還是拿出了拉格爾,將槍口指著天花板,「據我了解,這可以對付吸血鬼跟狼人。」

  滿里奈轉頭看去。

  伊萊亞手中拿著一把明顯不是警用配槍的左輪手槍,銀色的槍身上有著華麗的花紋,而且正發出金紅色的火光,儘管房間內燈火通明,手槍發出的光芒卻更加耀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