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5日 星期一

[兇案疑雲:天使之城] 03

  「哇喔。」滿里奈被伊萊亞馬上拿出一把有夠誇張的槍嚇到,感覺是……有祝聖過的槍嗎?不過她馬上又回復平靜的樣子說,「嗯,我們會一起行動。」

  「教授你不用擔心我們的能力。」伊萊亞說。

  教授露出意外的神情看著伊萊亞手中的槍。

  「拉格爾……」 然後教授又看向伊萊亞,用一種全新的目光審視伊萊亞,「而你,點亮了它。」

  「我明白了,現在請容我重新表達一次。泰勒警探,請你務必與我們合作調查此案。」教授起身向伊萊亞伸出手,態度徹底轉變,接著又轉向滿里奈,「當然,島袋警探也請多多指教。」

  「感謝你的理解,教授。」伊萊亞看起來也有些許意外,但還是收回拉格爾,上前跟教授握了握手,又看了滿里奈一眼,「我跟瑪芮娜警探合作沒多久,但她的觀察力跟推理能力都相當驚人,我相信她能做到警探不是沒有原因的。我也在此保證,你不用擔心我們的能力。」

  「希望我們合作愉快。」滿里奈也微笑對教授說。

  「我相信拉格爾選上的人,所以我相信你的眼光。」 教授點點頭,「這個案件我正在讓人調查,明天就會有個結果,兩位看來也是奔波了一天。我建議兩位先回去休息吧,我明天會讓人把情報送到你們手上,如果有什麼需要可以打電話到我的辦公室。如非必要,盡量不要直接到辦公室來找我。」

  「明白了。」伊萊亞點了點頭,遞給教授一張名片。

  「那我們就先告辭了。」滿里奈也點點頭,不過充滿興味地看了伊萊亞一眼。

  「兩位請務必保重,特別是在入夜之後。」 教授點點頭,起身送兩人離開辦公室。



  「那把槍到底是什麼?太……亮了吧?」一走出辦公室,滿里奈馬上就問道。

  「……要去喝一杯嗎?」伊萊亞提議,「我知道一家不錯的酒吧,對有色人種挺友善的。」

  「我們的確有不少事情需要談談。」滿里奈同意道。



  兩人再度上了車,來到伊萊亞住處街區的一間中等規模的酒吧,霓虹燈招牌閃著「SHADE」的大字,周圍的環境略顯雜亂,不過還不至於到讓人憂心犯罪問題的程度。

  伊萊亞熟門熟路地推開門,帶著滿里奈來到吧檯的角落坐下,馬上點了杯啤酒。在昏黃的燈光和摩城風格的音樂中,伊萊亞的神情柔和許多,甚至跟著節拍輕輕律動著。

  滿里奈則是對於地點完全沒有意見,她沒有去酒吧玩樂的興趣,不過這樣聽著音樂,她也覺得挺有趣的。

  SHADE裡確實以有色人種居多,完全沒有白人店員,不過又以黑人居多,像滿里奈這樣的亞裔女性,放眼望去找不到半個。幸好,店裡的客人顯然對台上的黑人女歌手,以及跟看順眼的人到舞池跳舞更有興趣,沒有人在意這個小角落。

  「先回答你的問題……那把槍叫『拉格爾』,是用來對付超自然生物的,特別是邪惡的生物……然後據說只有心懷正義的人才能點亮它。」伊萊亞聳了聳肩,「是蘇菲亞之前給我的,但真正的物主好像不是她。」

  「心懷正義啊……那你的正義還滿亮的呢。」滿里奈淺笑著,然後跟酒保點了一杯可樂,想說等下還是要開車,繼續聊道,「你和蘇菲亞是在什麼狀況下認識的?」

  「下次讓你試試看,說不定你也可以。」伊萊亞翻了翻白眼,「在追查一家四口的命案時碰上的,蘇菲亞正在痛揍我想找的證人,還被一個女妖攻擊……總之最後發現是媽媽殺了全家人,因為她是個死靈法師之類的,而且她持有的一個危險物品到現在還下落不明,我也還在煩惱報告要怎麼寫。那你呢?又是怎麼認識昆托的?」

  「不了,我應該不太適合那把槍。」滿里奈苦笑說。

  「我是之前碰到一個古物收藏家不知為何用了一個肖爾帝諾家的人的性命,召喚了一個『高等惡魔』。」滿里奈雙手伸出手指強調,「現在那個惡魔還在到處跑來跑去,我和昆托還在試圖找到他。這聽起來真是荒謬,對吧。」

  「所以現在有一本叫死靈之書的危險物品,跟一個『惡魔』下落不明......」伊萊亞搖了搖頭後喝口酒,「我都不知道該相信什麼了。」

  「我想起在這起案件還出現了一本下落不明的書,是黑暗編年史其中之一本,叫做《煉獄》,原本在那個收藏家那裡,但被偷走了。」滿里奈回想起那個惡魔提到的事情。

  「黑暗編年史?死者之書也是其中一本。」伊萊亞皺起了眉,「昆托似乎認為死者之書的事跟警署有關,但我目前還沒有什麼頭緒。」

  「不過,我得先說,雖然我碰過這些超自然的事情,但不表示我真的知道怎麼對付他。至少不像你那把槍那麼明顯。」

  「這個嘛,蘇菲亞不是說了嗎?狼人怕銀彈,吸血鬼怕火跟陽光。或許教授也會有更多心得可以傳授給我們。」

  「我們對黑暗編年史的認識還太少了。」滿里奈有些焦慮地笑了笑說,「或許教授那邊早就做好一些準備了,他可能得準備一卡車的銀子彈呢。」

  「老實說,就算他真的準備一卡車的銀彈,我好像也不會意外了。」伊萊亞笑著喝了口酒,「先祈禱明天能夠得到有力的線索吧。」

  接下來的酒跟可樂,兩人是伴著歌曲喝完的。



  隔天早上,伊萊亞跟滿里奈在差不多的時間抵達警局。基於教授那邊還沒有新的消息過來,兩人決定先各自調查情報。

  伊萊亞來到丹尼爾的桌子旁問起第八街平民窟的命案。九月十一日晚上,有兩名在第八街的貧民窟的非法拉丁裔移工被人槍殺,兇手目前還沒找到。

  丹尼爾一邊吃著餅乾一邊說,「那邊大多是些拉丁裔的移民聚集,但幾乎都是非法移工居多,很排外喔。」

  「這起槍殺案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嗎?我想看看檔案。」

  「檔案都被局長拿走了,你可能得去找他拿,不過局長今天好像沒進辦公室,也不知道去幹嘛了。」 丹尼爾聳聳肩,「你要吃餅乾嗎?」

  「局長?他要這些資料幹嘛?」伊萊亞有些詫異,「好啊。」

  「不曉得,你等他回來之後直接問他吧。」 



  另一邊,滿里奈繼續翻閱昨天找到的檔案。騎手俱樂部的資料都是些大大小小的幫派案件,教授則是他們的首領等等,沒甚麼特別的紀錄。無奈之下她又調查了盧瓦西家族的新生意,卻也沒發現什麼新情報。

  「什麼都沒有啊……」滿里奈埋首在卷宗中,一無所獲,覺得有點煩躁。



  「教授真是神秘,什麼背景都查不到。」滿里奈最終也晃到丹尼爾桌邊,有點煩躁地碎念著。

  伊萊亞則是一邊吃著一塊餅乾,一邊不知道在跟丹尼爾講些什麼。

  丹尼爾也對滿里奈遞出他的餅乾,「瑪芮娜,你要吃餅乾嗎?」

  「太好了,我真的需要糖分。」滿里奈也伸手拿了餅乾,小小口地啃著。

  「9月11號晚,第八街那裡出了起槍殺命案,死者是兩名拉丁裔移工。」伊萊亞迅速將最後一口餅乾塞入口中後說道,「不過資料不知為何被局長帶走了。」

  「噢,局長?他知道這件事跟盧瓦西的倉庫可能有關嗎。」滿里奈吃著餅乾配著咖啡說。

  「不知道,不過如果是這樣,他也沒必要自己把資料拿走吧?」伊萊亞聳了聳肩。

  「或者那兩個拉丁裔的人有點問題,我們去找局長聊聊?」滿里奈也用咖啡沖下最後一口餅乾,警局的咖啡還是一樣爛,但對丹尼爾笑笑說,「丹尼爾,謝謝你的餅乾。」
  
  就在這時,一名制服警員走了過來,他手上拿著一個牛皮紙袋信封,四處張望一會後,很不情願地走向這邊兩個黑人一個亞洲人的組合旁,「請問,哪位是伊萊亞‧泰勒警探?」

  「是我,謝謝。」伊萊亞伸手接過包裹,然後回頭向滿里奈說,「局長今天沒進辦公室。」

  「嗚,好吧。」滿里奈聳聳肩,「那個信封是?」

  伊萊亞打開信封,發現裡面只有一張紙和一把鑰匙。紙上寫著:「好萊塢,聖荷娜劇院地下室,那晚失蹤的女孩有部分現在被關在那裡。」

  伊萊亞挑了挑眉,把東西遞給滿里奈看,「有點可疑,不過我們的選擇似乎不多。要等另一邊的情報嗎?」

  「這地方我完全沒印象,丹尼爾,你聽過這間聖荷娜劇院嗎?」

  「呃?好像是一間鬧鬼的劇院吧?」 丹尼爾一邊喝咖啡一邊隨口答道,「好像五、六年前還鬧得滿大的。」

  「鬧鬼的劇院……或許是用謠言讓大家不敢靠近也說不定。不過等教授的電話還不知道要多久……」滿里奈看向伊萊亞皺著眉頭說。

  「嗯……是那間因為多名員工失蹤而停業的那間?現在被不法人士佔據也不奇怪了。」伊萊亞搓了搓下巴,「我看我們先去現場,再打回警局確認如何?」

  「我只怕會遇到那些傢伙,而我們什麼準備也沒有。」滿里奈交叉著手,焦慮地說道,「不過……你有『那個』嘛。」

  丹尼爾眨眨眼,好奇地看著滿里奈,「哪個啊?」

  「『那個』.....伊萊亞警探的槍法聽說不錯嘛。」滿里奈有一點點尷尬地笑了笑。

  「不然先打給教授吧,他可沒說我們不能打過去。」伊萊亞說,裝死不理會丹尼爾的疑惑。

  「喔,原來如此。」 丹尼爾點點頭,也不知道是真信了還怎樣,他起身去沖咖啡了。

  「也好,先打給教授問問吧。」

  伊萊亞馬上回座位撥打教授的電話,可惜接電話的是助理,據他表示教授今天早上有課,等他到辦公室就是中午了。

  「他上午都有課。」伊萊亞掛上電話後一臉無奈地說。

  「那我們還是儘早出發吧。」滿里奈拿起包包和裝備,準備出門。



  兩人開著警車重返好萊塢。聖荷娜劇院位於好萊塢最繁華的街區上,然而這座如今已經關門大吉,一片破敗的劇院卻與周圍欣欣向榮的環境格格不入,連門口貼的待售廣告也沾滿了灰塵。

  劇院大門深鎖,附近的窗戶雖然有些破裂,但從布滿灰塵的狀況來看,至少目前看來不像是最近有人出入的樣子,裡面也沒有傳出任何聲音,不過這也只是在大門前能看到的跡象。

  滿里奈繞了繞劇院,除了大門外還找到一個後門,不過看來同樣鎖著。

  「看起來不像是有人出入的樣子……也沒聽到裡面有什麼聲音。」伊萊亞皺著眉頭,「該試試那把鑰匙了。」

  滿里奈點點頭,「我幫你看著外面。」

  伊萊亞試著用鑰匙轉動大門的鎖,而滿里奈看著街上的人群。附近還是有些人在走的,當然有些白人有點狐疑地看著兩名有色人種,不過一時也沒敢靠近。滿里奈則是用無辜的眼神看回去。

  大門的鎖喀擦一聲,在鑰匙的作用下開啟。

  「警察辦案。」伊萊亞為了避免造成同事困擾,拿出證件對著大街上晃了一下,接著才稍微打開一點大門後觀察一下裡面的狀況。

  滿里奈跟在後面,手放在警棍旁戒備著。而伊萊亞也悄悄握住在衣袋中的拉格爾。

  伊萊亞從大門看進去,只看到塵封的劇院前台與售票處,還有通往內側的走廊。至少就他看來,沒什麼不尋常的地方。

  兩人對看一眼後踏進劇院。

  滿是灰塵的室內完全是多年廢棄的模樣,兩人四處搜索了一番,最後是滿里奈在進入最內側的某間影廳時,才發現有一扇藏在角落的逃生門,打開後竟然出現了通往樓下的樓梯,而且從灰塵痕跡來看,這扇逃生門很可能最近有被使用過幾次,這間劇院內大多數的門都是敞開的,少數關上的門都長滿了蜘蛛網,但這扇不起眼的門扉卻沒有蜘蛛網。

  滿里奈對伊萊亞招招手,一隻手比出安靜的手勢,另一隻手指著那扇逃生門。伊萊亞拿出拉格爾,對滿里奈點了點頭後靠近,示意自己先走。



  隨著兩人下到地下層,周圍陷入一片漆黑,只有伊萊亞手上的拉格爾持續散發出火焰的光輝。黑暗讓槍身上的光彩更加耀眼了,竟然足以照亮周圍大約2~3公尺的範圍,但更遠的地方也無法觸及了。

  地下室出乎意料地不像上層那般破敗且積滿灰塵,甚至空氣中還能聞到像薰香一般淡淡的香氣。眼前是一條足夠三人並行的走廊,地上還鋪著血紅色的地毯。

  走了幾步後,兩人發現這裡有許多交錯的走廊,才剛順著地毯走沒幾步就踏入一個十字路口,彷彿陷入了迷宮之中……

  此時,伊萊亞忽然發現,在前方約二十至三十碼處,有一個詭異的人影晃過去。那不是鬼魂,更像是一個有著乳白色霧氣邊框的空白人形……伊萊亞沒見過這種東西,但那顯然是拉格爾讓他看見的。

  伊萊亞指了指空白人形晃過去的軌跡,用嘴型示意『小心點』,接著慢慢走向人形前進的方向。滿里奈捏著鼻子四周張望著,帶著不安悄聲跟上。

  兩人一前一後前進,順著剛才看到的人形走過一段長廊後往右一拐後,伊萊亞又看到那個乳白色霧氣的空白人形輪廓佇立在那條走廊上,距離兩人只有10碼左右。從人形輪廓的姿勢來看,他似乎正在打量兩人。

  當然,滿里奈什麼也沒看到。

  滿里奈看著伊萊亞好像對方向滿有把握的,靠近他悄聲地問,「你怎麼知道往哪裡走?」

  「那裡有個東西。」伊萊亞又前進了兩步看著人形的方向小聲跟滿里奈說,「像是個人形,但不是鬼魂。」

  看著前方空無一物的走廊,滿里奈眨了眨眼睛,但理所當然仍沒有看到伊萊亞說的人形。

  「那個人形看起來……對我們有敵意嗎?」滿里奈問。

  伊萊亞沒有回答,因為在他眼中,那個人形竟然在眨眼間將雙方的距離縮段至一步之內!

  緊接著那個人形終於現出真身。滿里奈與伊萊亞同時看見一名身穿白色西裝的青年突然出現在正前方。他膚色蒼白,有一頭深棕色的短髮和藍色的眼睛,眉宇間盈滿憂鬱,整個人卻散發出懾人的魄力。

  沐浴在拉格爾的光輝中似乎讓那個青年感到有些不適,他不快地瞇起眼,二話不說就要朝著兩人揮拳,但伊萊亞快了一步。

  「你是誰?!」伊萊亞邊問邊對準他的手開槍。

  青年似乎沒預料到伊萊亞反應如此快,他的拳頭直接中槍,隨著一團火光炸裂,他的右手也完全被炸毀。

  青年顯然大吃一驚,低語著,「真的是拉格爾……你們是聖亞德里安騎士團的人?」

  他一邊說著一邊退後半步,接著迅速抬腳踢向伊萊亞。速度之快且力量之大,讓伊萊亞來不及反應,直接被踹飛了三公尺遠

  「嘿,等等,你們可以先停下手好好說話嗎?!」滿里奈雖然拔出了警棍擋在伊萊亞前面,但是呈防禦的姿態,並沒有要攻擊的意思,「你看起來認識那把槍?聖亞德里安騎士團又是什麼?」

  「我們是洛城警局。」伊萊亞一邊反駁,一邊衝過去試圖擒抱住青年。

  但青年像是一陣風般閃過了伊萊亞的攻擊,還在瞬間繞到了他身後。他忽然對伊萊亞開口,彷彿在耳語般低喃道,「睡吧……」

  伊萊亞瞬間感受到一陣強烈的倦意,但還是努力憑藉著意志力撐住,沒有當場睡著。

  滿里奈看起來對方沒有要談的意思,只好也往對方撲了過去,試圖制伏他。

  青年被滿里奈從旁抓住,沒有馬上擺平兩人似乎讓他有些不悅。

  伊萊亞上前,直接往青年的肚子灌了一拳,但他像是沒有感受到痛覺般,對伊萊亞露出猙獰的冷笑。另外,滿里奈全力勒緊了他的脖子,他也不像是有呼吸困難的樣子。精確來說,滿里奈甚至沒感覺到這個人在呼吸,三人如此激烈地近身搏鬥,他的身體卻依然冰冷如屍體……

  青年的力氣比想像中大,一番掙扎後他竟然在最後關頭掙脫了滿里奈的擒抱,他恢復自由後,立刻回身朝滿里奈揮出一拳,但滿里奈反應更快,直接抓住他揮拳的手,反過來再度將他擒拿!

  滿里奈一手揪著他,另外一隻手拿出了手銬。

  「我要用襲警的名義逮捕你。」

  滿里奈將自己跟那名青年銬在一起,也剝奪了他剩下的那隻手的自由。青年都露出了驚訝的神情,沒料到自己在過招間竟然會反過來被制伏。

  伊萊亞再度掏出拉格爾,瞄準對方的心臟,「不要再抵抗了。」

  「……」 青年掙扎了一會後停止了動作,有些忌憚地看著拉格爾,又瞥了滿里奈一眼,低聲說道,「我小看你了,騎士團竟然也開始訓練黃皮猴子了。」

  「報上你的姓名跟身分,還有你出現在這裡的理由。」伊萊亞一邊繼續用槍指著他一邊問。

  聽到這句歧視的話語,滿里奈拿起警棍,毫不猶豫地用力往他的頭敲下去。

  「無論你是什麼人都收回那句話。」滿里奈的語氣極冷。

  男人挨了一記,但好像還是感覺不到疼痛一般。 他冷冷地看了伊萊亞一眼,來回打量著伊萊亞與拉格爾,「奇怪,你們真的不是騎士團的人?為什麼拉格爾會落在你手上……」

  接著他又對滿里奈露出不屑的笑容,「呵,我遲早會報復回來的。」

  「如果你不打算回答問題,那看來留著你也沒什麼價值。」伊萊亞語帶威脅地說。

  「如果你想的話,你隨時可以試試看。」滿里奈看警棍對他沒什麼用,就把警棍收了起來,「所以你又是什麼鬼東西?那群女孩呢?」

  「那群女孩……呵,盧瓦西那群蠢貨,又自作主張。」 他冷笑一聲,「你們在找的女孩被那群野狗救走了,盧瓦西讓妳們來這,大概是希望我順手解決你們吧。」

  「抱歉沒有順著你們的意思呢。」滿里奈繼續揪著對方。
 
  「……你就是盧瓦西家族效忠的吸血鬼。」伊萊亞猜測。

  「我……喔不,我不是的,我是……」 青年正想要說下去,卻忽然臉色一僵。緊接著,他臉上露出了即使被拉格爾指著心臟也未曾出現過的恐懼神情。

  忽然,伊萊亞聞到了一陣月桂花香。 隨後一雙冰冷而柔軟的手從後面抱住了他,毫無徵兆,毫無預警……

  一個慵懶的嗓音靠在伊萊亞耳邊呢喃著,「拉格爾?好久不見了呢。」

  那慵懶緩慢的嗓音中,卻帶著一股瘋狂的狠勁。伊萊亞沒看到身後的人,卻能感覺到是一個女人正抱著自己,雙手摟著他的頸子,像是戀人的擁抱,又像是索命的鐵鍊……

  從滿里奈的角度,她清楚看到一個艷麗的女人帶著囂張又愉悅的笑容正從後面摟著伊萊亞,身體軟軟地靠在伊萊亞身上。女人的容貌美艷到令人屏息的地步,卻也無比危險。

  滿里奈鬆手,放開了那個被銬住嚇得半死的男人,直直盯著擁抱著伊萊亞的女人,全神戒備著。

  「你……又是什麼鬼東西?」

  「……初次見面,你是?」伊萊亞手中的拉格爾仍然指著青年,但是更多的注意力放到了身後的動靜。

  女人沒有回答兩人的話,她笑了笑,忽然用有些生氣的語調說道,「別盯著埃德加了,看看我嘛。」

  她身姿曼妙地一轉,酒紅色的裙裝裙擺飄舞,一抹鮮紅閃過,當伊萊亞跟滿里奈回過神時,她已經變成從正面摟著伊萊亞,將額頭靠在伊萊亞的額頭上,兩人的雙眼在極近的距離四目交接。

  她低聲說道,「親愛的,吻我。」

  伊萊亞感覺一陣暈眩,月桂花香、紅酒和鮮血的氣味一起湧入他的感官。女人的紅唇讓他無比沉淪,他很快就失去了自主。

  滿里奈看到伊萊亞忽然與那女人激烈地擁吻起來,兩人像是在瘋狂索取彼此的靈魂般深吻著。但短短幾秒後,伊萊亞忽然身軀一軟,雙眼緊閉地昏迷過去。他嘴唇泛青,虛弱地昏厥,被女人抱在懷中。

  女人抱著他轉過身看向滿里奈,她輕輕舔了舔嘴唇,然後向滿里奈眨眨眼。

  「那麼……你又是哪裡來的呢,親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